親戚一句「當警察工作穩定」決心從警 劉居榮搗破52塊海洛因磚受柯P表揚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刑大偵三隊副隊長劉居榮,從小因父母離異由祖母一手拉拔長大,高中畢業後考上大學,但因家中沒有錢供其念書,在親戚的鼓勵下投考警專後又考上警察大學,曾因搗破市值上億元的海洛因磚,受到市長柯文哲表揚。

劉居榮,36歲,在高雄長大的他,因家中經濟狀況不好,靠祖母當廟婆每個月一萬多元的收入、親戚的接濟,劉在國中、高中開始打工,幫忙貼傳單,當時貼一張一塊錢,多少貼補一下家用,但也養成獨立自主的能力。

▲▼北市刑大查獲市值上億元的海洛因磚,北市長柯文哲驚呆:「這一塊2百萬唷」。(圖/記者邱中岳攝)

▲北市刑大偵三隊副隊長劉居榮,搗破52塊海洛因磚受到市長柯文哲表揚。(圖/記者邱中岳攝)

劉居榮表示,當初原本考上中興法商,家中經濟狀況無法供劉就讀大學,在親戚一句「當警察工作穩定」的鼓勵下轉考警職,劉當時也想「不如去嘗試看看好了」便開始了警職生涯。

劉居榮在警專22期畢業後在國道警察服務,經歷3年後轉考警察大學擔任在中正二分局擔任巡官,最後到警備隊擔任分隊長後又接任副所長一職,在2014年轉任刑大警務員,在2018年擔任偵三隊副隊長一職。

▲▼北市刑大偵三隊副隊長劉居榮,搗破52塊海洛因磚受到市長柯文哲表揚。(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刑大副隊長劉居榮在親戚的建議下考上警察,開始警職生涯。(圖/劉居榮提供)

從警後的劉居榮,每個月還有1萬4千多元的零用錢,每個月也寄1萬元回家孝敬祖母,但祖母在多年前過世,讓劉居榮開始過著一個人的生活,直到認識同為警職的妻子,才讓劉感到「終於不用一個人過年了」,為此相當感謝妻子的陪伴與體諒。

劉居榮直言,自從到刑大擔任副隊長一職後,開始對刑案偵辦有了興趣,除了破獲暴力討債集團、應召站賣淫集團等,並於2019年9月搗破跨國販毒集團,起獲52塊市值上億元的高純度海洛因磚,受到市長柯文哲關注,也因此榮獲全國模範警察。

劉居榮低調表示,當初誤打誤撞進入警界服務,後來對刑案相當感興趣,未來也希望能夠繼續替警界盡一份心力、打擊不法分子。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相關新聞】

豬肉商進58萬椰子暗藏億元「海洛因磚」 柯P瞪大眼:這一塊要2百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