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武漢醫院影片曝光...病人「擠爆走廊」 醫生:多到來不及治!

▲武漢醫院內部擠滿患者與家屬。(圖/網友提供)

▲武漢醫院內部擠滿患者與家屬。(圖/網友提供)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爆發後,至今於大陸已確診867例,26人死亡。武漢23日封城後,《ETtoday新聞雲》記者獨家取得一段當地人到醫院內部的影片,只見裡面擠滿了人潮,全部動彈不得,讓拍攝者也驚嘆「我們就看這人阿」。

影片中可見,拍攝者於武漢一間醫院內,前方長長的走廊擠滿了病患與家屬,幾乎看不見盡頭,當中有人手上拿著資料揮舞,一步都難以前進;視線轉換之後,仍然是擠得水洩不通,彷彿跨年活動。當中可以觀察到,許多人都戴起了口罩。

而在央視23日《新聞1+1》節目中,公布了武漢一線醫生傳出的訊息,包含目前發燒病人數量眾多,無法得到及時收治。收治的病人無法進行及時的病原檢測,需要送總體協調採樣到省疾控統一檢測,導致交叉感染存在。

武漢內部醫生還提出了最後一點則是,目前尚未要求定點醫院的醫務人員集中食宿,醫務人員下班後正常回家,被外界感染的傳播渠道沒有切斷。

另外,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成員高福表示,武漢封城的措施,正是為了將武漢輸出的病例「控制到零」,這次新型冠狀病毒來源於野生動物,而病毒傳播已發展至第三階段,即由野生動物傳至人、「非常有限」的人傳人、發展到現時的人傳人。市民應該減少聚會、勤洗手、多戴口罩,以免被感染。

▲武漢封城後內部狀況。(圖/翻攝自紅星新聞,下同)

▲武漢封城後商店街幾乎沒有行人,店鋪也只有零星幾家有開。(圖/翻攝自紅星新聞)

▲武漢醫生傳出內部狀況。(圖/翻攝自央視)

▲武漢醫生傳出內部狀況。(圖/翻攝自央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