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外籍單車客環島求助消防隊 隊員流利英文回應還提供住宿沐浴

▲服務無國界,消防局提供外國民眾沐浴。(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服務無國界,德安消防分隊提供騎單車環台外國民眾沐浴及住宿。(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嘉義市消防局德安分隊,日前兩名外國民眾騎單車來訪嘉義市政府消防來自法國的朋友Lois和Alison目前從事體育老師的工作,兩人熱愛運動,前往多國單車旅行,耳聞台灣風景美麗及人情友善,決定安排20天台灣單車自助環島。

▲服務無國界,消防局提供外國民眾沐浴。(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Lois和Alison到訪時恰巧為同仁用餐時間,便邀請兩人一起用餐,役男楊承翰以流利的英語為大家翻譯,聊天過程中得知兩人由台北開始順時針環島,到嘉義時,原先希望借用消防隊浴室淋浴,在附近公園搭帳棚過夜,林瑞哲小隊長表示分隊尚有空間可提供借宿,於是將兩位朋友留宿一晚。Lois表示自己也曾經擔任過消防員,但還是第一次借宿消防隊。

▲服務無國界,消防局提供外國民眾沐浴。(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消防員與外籍民眾合照。(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隨後分隊同仁邀請兩人一同合照時,對於分隊門口的精心佈置感到好奇,才知道幾天後便是農曆春節,同仁也向其介紹台灣春節過節方式,兩人對於大家的熱情款待倍感親切。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