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彈劾案開審 先激辯「審理規則」傳證人、調證據遭推翻…陳述改6天48小時

▲麥康納。(圖/路透社)

▲麥康諾。(圖/路透社下同)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參議院21日起開始正式審理美國總統川普彈劾案,民主黨與共和黨兩派人馬一登場就進行激烈辯論,時間直到隔日凌晨2時才結束第一日辯論。多數黨領袖麥康諾(Mitch McConnell)也同意原本2天的申辯時間放寬至3天,民主黨其餘提案,包括向白宮、國務院調閱資料、傳喚白宮代理幕僚長穆瓦尼、波頓等,都遭到共和黨否決。

綜合外媒報導,麥康諾在庭上,突然臨時修改審理規範,允許雙方三天內各有24小時的辯論時間,將分為6天48小時陳述,而共和黨在表決規範中,也以多席次的優勢,立刻推翻不讓民主黨傳喚證人以及調閱卷宗證據。

▲川普。(圖/路透)

▲川普彈劾案開庭,成為史上第三位遭到彈劾總統。

聯邦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羅伯茲(John Roberts)主持審判,在會場中眾議院提出彈劾案的代表與川普辯護團各列兩旁,過程中不得交談、使用手機或是其他電子用品,辯論過程中雙方情緒開始激烈時,羅伯茲曾適時提醒「別忘了自己身在何處」。

民主黨提出要從白宮、國務院、國防部、預算局調閱對烏克蘭的軍援卷宗,此外穆瓦尼、波頓也需要出面作證,但卻遭到47對52票否認,過程相當拉扯,兩黨人也情緒也相當火爆。

►經歷12hrs辯論 美國參議院通過川普彈劾審理規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