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12hrs辯論 美國參議院通過川普彈劾審理規定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參議院22日展開投票,經歷約12小時的辯論後,以53比47票通過有關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彈劾審理的規定,規則決議由共和黨籍的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諾(Mitch McConnell)所提出。

CNN報導,參院22日通過川普彈劾審理的規定,使得參院是否傳喚證人與文件的問題推遲到審判晚些時候。麥康諾提出的規則決議以53對47票通過。此前,共和黨人在彈劾審理首日回絕一系列參院少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的修正案。

舒默提出11項修正案,試圖傳喚川普政府的重要文件,以及包括白宮代理幕僚長穆瓦尼(Mick Mulvaney)、前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的證人,不過修正案遭到投票否決。而隨著辯論持續進展到22日上午,兩黨不滿的情緒也越來越高漲。

由民主黨所掌握的眾議院去年12月通過川普濫用職權、妨礙國會調查的兩項條文,決定彈劾川普,此案送往參議院審理。不過,由於參議院為共和黨掌握,要通過川普的可能性相當低,審理可能兩周內就落幕。

►美參院開審川普彈劾案 民主黨要白宮提交文件受阻怒批:掩蓋事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