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祂求金真的「發大財」!信徒借600捧290萬還願 名人朝聖瘋看神蹟

▲▼【走春拜財神1】何麗玲、Twice也來拜 紫南宮神蹟有人借金600元還290萬。(圖/鏡週刊提供)

▲南宮的發財金最多可借600元,如果擲筊6次都沒出現聖筊,只能下次再來向土地公許願求金。(圖/鏡週刊提供)

圖、文/鏡週刊

拜財神信仰全台各地皆有,就連名人也趨之若鶩,南投竹山紫南宮供奉靈驗土地公、土地婆,包括商界名媛何麗玲、知名藝人白冰冰都曾經專程走訪參拜,她們懂得借發財金、求錢母,心誠則靈。

「來到紫南宮,多數信眾都是為了借發財金。」紫南宮主委莊秋安說明,只要信眾向土地公、土地婆焚香祈福、取筊,第1次擲筊就獲得「聖筊」者,即可求得600元發財金。而民眾靠著發財金賺錢後,通常隔年會再回到紫南宮還金,現在每年求金、還金人數都高達六十多萬人,就連商界名媛何麗玲都曾現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走春拜財神1】何麗玲、Twice也來拜 紫南宮神蹟有人借金600元還290萬。(圖/鏡週刊提供)

▲藝人白冰冰(右)也曾到紫南宮排隊領錢母,左為紫南宮主委莊秋安。(翻攝白冰冰臉書)

走一趟紫南宮,即使是平日時段,人潮還是絡繹不絕,70年次的雷先生從事童裝、人偶裝租賃生意,特地帶著太太來還金,去年借金600元,今年加倍還金1,200元。

莊秋安透露,借600元、還100萬元或幾十萬元的人很多,「曾有個台北建商因房子滯銷,資金週轉不及,朋友介紹他來,結果回程開到桃園就接到太太電話,說有買家一口氣買走5戶,建商特地回來還金60萬元。」而莊秋安當主委16年,最高紀錄看過信眾一口氣還金290萬元。

此外,紫南宮每年國曆元旦和農曆正月初一發放的招財錢母也很搶手,年年吸引信眾大排長龍,藝人白冰冰也曾帶著員工排隊領錢母討吉利;如果今年想入手這夯到不行的發財小物,大年初一早上9點前排進隊伍就一定拿得到,當天還有限量金雞蛋、金子和紅包能討喜氣,或者元月至3月期間也有捐血、捐發票送錢母的活動,據說做公益送的錢母特別有效。

南投紫南宮小檔案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社寮里大公街40號
開放時間:早上7點~晚上9點
求財神明:土地公婆
特色:求發財金&還金、求祈福金雞
香客族群:生意人、仲介、業務
名人加持:何麗玲、白冰冰
靈驗事蹟:信眾借600元發財金,賺大錢後還金290萬元

更多鏡週刊報導
【走春拜財神2】開示主委賺錢 這間財神廟連原物料、日圓走勢都看得準

【走春拜財神3】金箔貼牛從頭旺到尾 高雄關帝廟求財撇步報你知

【走春拜財神4】過年拜財神廟 這2個禁忌千萬別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