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病患「昏迷被送醫」...曝治療過程:嘴裡苦仍要堅持吃飯

▲央視記者進入武漢肺炎醫院查看目前狀況。(圖/翻攝自央視)

▲央視記者進入武漢肺炎醫院查看目前狀況。(圖/翻攝自央視)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的疫情持續擴散,中國央視在22日報導揭露了一名病患的治療過程,他在元旦過後沒多久出現發燒嘔吐症狀,後來確診為新型的武漢肺炎,他在醫院治療兩個多禮拜後,各項指標都趨於正常,病情得到控制。

這名男子來自湖北黃岡,先前出現發熱(發燒)、嘔吐等症狀,幾天後到醫院檢查時才發現自己得了肺炎,1月5日轉到武漢大學中南醫院,當時病情已經加重,出現高熱缺氧等症狀,整個人是昏迷被送進醫院的,後來被轉到重症病房,後來經過包含臨床檢驗、肺部CT掃描以及專家會診之後,確定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中南醫院感染科副主任高世成表示,病患病情加重後,他們就對其進行氣管插管,幫助維持呼吸,還做了ECMO(葉克膜)的治療,綜合制治療過後效果不錯。男子也提到,醫護人員協助洗臉的時候,每天都會消毒其臉部和口部。

患者表示,除了專業的醫療資源外,家人的支持也很重要,「我老婆和兒子來看我,兒子走的時候說『爸你意志一定要堅強,你一定要看著我結婚』,所以我就堅持鍛煉,就算嘴裡很苦,我還是堅持吃飯」。

經過10幾天的救治,該患者目前各項指標,包含血脂、血糖和血壓等都基本正常,也已經沒有發燒。高世成表示,病患情況逐漸穩定,再觀察一段時間並進行相關檢測後,就可以考慮出院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