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封城」春節出國潮加強防疫 林佳龍:防疫資訊有時間差

▲桃園機場,春節機場。(圖/記者陳涵茵攝)

▲桃園機場小年夜出國人潮,遊客戴上口罩防疫。(圖/記者陳涵茵攝)

記者陳涵茵/桃園報導

星宇首航日恰逢小年夜,也為春節長假首日,桃園機場從凌晨4點就充滿出遊人潮,碰上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今年機場氣氛和以往不同,遊客與機組人員紛紛戴上口罩防疫,交通部長林佳龍今(23日)受訪時也表示:「和豬瘟不同,人是會自行移動的,春節期間將會加強防疫。」

▲桃園機場,春節機場。(圖/記者陳涵茵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地勤人員也戴上口罩。(圖/記者陳涵茵攝)

針對武漢全面封城消息,交通部長林佳龍則表示:「大陸整個疫情資訊不透明,加上先前隱匿,問題可能比想像嚴重,台灣過去有抗SARS經驗,我當時還擔任行政院發言人,很深刻了解防疫資訊會有時間落差,不能跟在後面跑,要搶先部署。」


林佳龍透露目前已成立應變小組,機場、港口、陸運都將用最嚴格標準來做防疫準備工作,行政院成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是一條邊必須一致。他表示:「當然希望能完全阻絕在境外,但跟非洲豬瘟不一樣,人是會自行移動的,希望透過兩岸關係進行協調,在機場配合,登機前先做好可能徵狀的檢查,像是量體溫等基本檢查工作。」


▲▼星宇航空小年夜首航,民眾搶拍。(圖/記者呂佳賢攝)

▲星宇航空首航碰上武漢疫情。

針對華航宣告2月停飛消息,林佳龍提到,停飛評估是中央交通部要求,希望各家國籍航空先配合防疫工作,而航空公司決議在春節返鄉高峰後進行停飛,他則指這是航空公司專業判斷。更表示:「春節期間返鄉來往人多加上台商回來過年,會加強防疫工作,航空公司基於專業考量,進行乘客調節或是暫停航線,交通部全力支持,防疫還是以安全第一,經濟上的衝擊則會協同政府部門幫忙協助。」

▲桃園機場,春節機場。(圖/記者陳涵茵攝)

▲華航將取消2月10日至2月27日武漢航班。(圖/記者陳涵茵攝)

澳門22日也傳出首宗確診個案,星宇航空首航碰上武漢疫情,星宇官方宣布所有澳門「返台」航班,空服員將全面配戴口罩服勤,航機也將加強消毒,此外,機上也提供口罩給旅客免費索取,全面配合防疫。

▲星宇航空首航,星宇航空地勤。(圖/記者陳涵茵攝)

▲▼星宇航空小年夜首航,3航點齊發。(圖/記者陳涵茵攝)

▲星宇航空首航,星宇航空地勤。(圖/記者陳涵茵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