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秒答「不理性」英文!被問原因這下尷尬了

◎採訪:ETtoday筋斗雲小編群

◎攝影:黃國霖、葉南洲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ETtoday新聞雲》節目「政面對決誰來挑戰」在2020總統與立委選舉前,曾邀請力拚連任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擔任第二集嘉賓,挑戰台英雙聲道,與「ETtoday筋斗雲」小編對決,現在就讓我們來回味一下吧!

節目一開始,蔣萬安化身一日主播,分別以台語、英文播報社會與國際新聞,流利的英文讓人眼睛一亮。蔣萬安說,自己真的很緊張,因為台語不是強項,所以就盡量念順,然後讓大家聽得懂他大概講的內容。

接著,蔣萬安接受小編的戰帖,挑戰台、英雙語單字大考驗。遊戲的方式是,主考官會出題單字,指定用英文或台語回答,蔣萬安與小編在聽到主考官說「請搶答」後,須按鈴回答出正確答案。

▲▼「政面對決誰來挑戰」邀請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挑戰台英雙聲道大考驗。(圖/ETtoday攝影中心)

▲「政面對決誰來挑戰」邀請蔣萬安挑戰台英雙聲道。(圖/ETtoday攝影中心,下同)

雙語單字大考驗的題目相當時事,像是「白白胖胖」、「又老又窮」、「發大財」、「撿到三百萬」、「媽祖托夢」等,也有與蔣萬安有關的「2020大選」、「中正紀念堂」、「中山北松山」、「國民黨」、「立法委員」、「投票」等。

其中有一題是「不理性」的英文,蔣萬安秒答「irrational」,讓小編開玩笑地說「你對這個單字有陰影嗎?」蔣萬安笑說「麥克風要關」。

反應相當快的蔣萬安在遊戲一開始就領先,台語、英文都難不倒他,小編也後來居上,雙方呈現平分的拉鋸狀態,最後小編靠著加分題「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的英文,直接逆轉勝。蔣萬安願賭服輸接受懲罰,跟著小編一起做鬼臉,毫無偶包。

▲▼「政面對決誰來挑戰」邀請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挑戰台英雙聲道大考驗。(圖/ETtoday攝影中心)

2020立委選舉,面對競爭對手民進黨的吳怡農,還有民眾黨的何景榮,競選連任是否倍感威脅?蔣萬安說,選舉當然競爭激烈,自己會全力以赴,加倍努力,勤走基層,把過去四年的成績,還有在地方幫選區民眾解決問題,在剩下最後的階段,加倍告訴選民,讓他們了解,這四年他有為地方做事,是在國會專業問政的好立委,也有信心可以連任成功。

關於「政面對決誰來挑戰」,前身為「重陽路72號」,近來重新開張,未來持續發出戰帖,歡迎政壇新星報名挑戰,來跟「ETtoday筋斗雲」的小編群來一場正面對決。

▲▼「政面對決誰來挑戰」邀請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挑戰台英雙聲道大考驗。(圖/ETtoday攝影中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