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召開「緊急疫情會議」獨漏台灣 國民黨:請拋棄政治考量!

▲桃園機場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全面提升防疫措施,22日在第二航廈空橋、候機室入境區進行消毒。(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機場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全面提升防疫措施,22日在第二航廈空橋、候機室入境區進行消毒。(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將於台灣時間22日深夜召開緊急疫情會議,台灣出現確診病例卻未受邀。對此,國民黨指出,WHO開會討論武漢肺炎疫情於全球擴散狀況,邀請境外移入確診案例國家出席,竟獨漏台灣,呼籲WHO應拋棄政治考量。

國民黨表示,台灣21日已出現首例境外移入個案,今日更陸續增加疑似案例,然而,「世衛即將召開之緊急會議竟獨漏台灣?」國民黨強調「防疫無國界」,針對全球擴散型的疫情防疫,於第一時間接收與傳達正確訊息更是至關重要。

對於世衛將台灣拒於全球防疫前線一舉,國民黨呼籲,台灣是防疫的重要成員,請WHO拋棄政治考量,防疫工作若獨漏台灣,將造成防疫缺口,不利全球防疫工作推動。

國民黨表示,「2019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已於台灣出現一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世界衛生組織亦指出該病毒可能持續人傳人,衛福部亦新增「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為第五類法定傳染病。

對此,國民黨強調,春節將至,正值交通高峰期,然而「防疫沒有假期」,呼籲政府應做好完善春節應變計畫,並加強春節期間的媒體宣導,落實民眾的疾病防治工作。同時,未來幾週將是疫情防堵關鍵期,國民黨更號召全民共同防疫,除了督促政府落實各項防疫工作,亦可自主關注衛福部疾管署取得最新疫情訊息,採取預防措施,減緩疫情散播。

▲武漢肺炎疫情防範,桃園啟動應變整備措施

▲武漢肺炎疫情防範,桃園啟動應變整備措施。

▲香港武漢肺炎疫情,戴口罩民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也爆武漢肺炎疫情,民眾紛紛戴上口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