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打4份工完成學業 陳祈宏第一分薪水買烏克麗麗送弱勢童

▲▼陳祈宏在展望會紅包傳愛音樂會演唱,並分享自己受助及助人的心路歷程。(圖/展望會提供,下同)

陳祈宏在展望會紅包傳愛音樂會演唱,並分享自己受助及助人的心路歷程。(圖/展望會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台灣世界展望會自立青年陳祈宏回憶,母親很早就過世,爸爸為了家計去跑船,家裡留下三名年幼的孩子讓年邁的祖母照顧,當時家裡的經濟狀況很不好,貧窮好像已經成為生活一部份。吃飯的時候,常常都是一碗白飯加醬油或砂糖拌一拌吃,有時候外面摘地瓜葉湯,這樣就是一頓。如果哪一餐,看到飯上面有肉鬆,那就是吃的比較好。

陳祈宏說:「後來爸爸的公司被解散,他的身體很不好且需要洗腎,有時候會羨慕低收入戶或清寒的家庭,至少能獲得各式資源;我們家是近貧,積欠很多債務,印象最深刻的是,大學時要打四份工,清早當課輔老師說故事、中午在餐廳當服務生、空檔在學校擔任工讀生,課餘時間會接舞團、樂團的打工,也曾經去幫傭幫忙打掃賺外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祈宏坦言小時候並不知道老師是做甚麼的,有一次颱風天將屋頂的鐵皮整個掀掉,社工老師不僅給予關懷,更協助家裡獲得修繕補貼經費,「那時候,我感受到社工工作的意義,也曾想過當社工,後來雖然沒有成為社工,卻也運用在擔任代課老師的工作上。第一次擔任代課老師時,班上有個小朋友很會彈烏克麗麗,有個展望會關懷的孩子經常看著會彈烏克麗麗的小朋友,眼神透露出羨慕!當時我便拿到第一份薪水買了一把烏克麗麗,跟這孩子說,如果你能把烏克麗麗學會並教會我,我就把烏克麗麗送給你。我告訴孩子這把烏克麗麗對我也很重要,這是我鼓勵自己認真工作賺到的第一份薪水,也是希望能圓自己的音樂夢。後來這孩子真的學會,而我也把烏克麗麗送給了這孩子。」祈宏希望孩子會記得曾經有個老師將音樂帶給他,以後當他遇到困難的時候,會記得有人曾經給過他溫暖。

▲▼陳祈宏在展望會紅包傳愛音樂會演唱,並分享自己受助及助人的心路歷程。(圖/展望會提供,下同)

「我的一些過往成長經歷,讓我懂得知足感恩,小時候會覺得怎麼這麼辛苦,但現在回想起來,很感謝當時一直有展望會和社會大眾的幫忙,我也一直想著可以用甚麼方式回饋社會,將來我會成為一名正式老師,我會盡力關心每一個需要的孩子,讓他們看見自己的長處和亮點。同時我也會透過歌唱的恩賜,參與展望會的活動,包括近日舉辦的紅包傳愛音樂會活動,希望透過歌聲和成長故事,邀請社會大眾一同關懷國內外弱勢兒童的需要,同時我也想告訴孩子也告訴自己,你很棒,會越來越好,我如此相信!」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蕭文榮主任表示,一份紅包一份祝福,每個孩子都有其天賦恩賜,給孩子一個機會帶來生命的轉變!邀請社會大眾透過「10000個紅包,10000個契機」紅包傳愛活動,在過年期間,為弱勢兒童及家庭送上一份代表助學、平安、健康與希望的紅包祝福,幫助孩子健康成長、安穩就學,培力家庭發展生計,並幫助遭遇急難的家庭獲得及時救助。

愛心專線:03-8236868。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