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死前未檢測、隔離 兒:醫師私下說她可能感染武漢肺炎

▲▼武漢.武漢肺炎,武漢華南海鮮市場,新型冠狀病毒。(圖/路透社)

▲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持續新增。(圖/路透社)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持續增加。《衛報》21日報導,一名40歲來自武漢的男子表示,他65歲的母親12日因為發燒、咳嗽送往醫院,雖然醫療人員都穿著防護裝備,母親卻沒有接受武漢肺炎的檢測,最後官方的說法是她死於嚴重肺炎;但有兩名醫師私下透露,她可能感染了武漢肺炎。

黃(Huang)男12日接獲消息,原本健康的65歲母親出現發燒與咳嗽的症狀,被送進武漢的醫院;根據兒子的說法,雖然當時已有武漢肺炎的疫情,但母親並未接受此種疾病的檢測,也沒有與其他病人隔離。直到14日,母親的狀況急轉直下,失去知覺,電腦斷層掃描顯示她的肺部有白點,隔天晚上,她病逝醫院。

根據正式的報告,該名女子死於嚴重肺炎,並未提及新型冠狀病毒。不過,兩名醫師私下告訴這家人,她可能感染武漢肺炎,但沒有提供任何文件。報導指出,醫院當時要求,立刻火化黃男的母親,但遭到拒絕,因為這家人想要釐清更多狀況。

幾天之後,來自殯儀館的工作人員穿上防護衣物,完成火化並埋葬這名死者,員工隨後消毒車輛並丟棄防護裝備。黃男表示,母親的死缺乏尊嚴,沒有被列入政府公布武漢肺炎的死者名單;他拒絕透露自己與母親的全名。

黃男表示,在武漢的火葬場時,他遇到另一個家庭,對方的親戚也是死於類似的狀況。他不確定母親怎麼會生病,她沒有去海鮮市場,生前也健康活潑,「大家都說她是好人,總是樂於助人。最後,她孤獨死去,沒人有機會告別。」

世界衛生組織(WHO)此前說明,近期病例的增加,代表有關部門更積極篩檢病毒。該單位22日於日內瓦開會,討論是否宣布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

大陸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22)日上午10時舉行新聞發布會,首次針對武漢肺炎的狀況,進行中央層級的對外說明,衛健委副主任李斌表示,截至1月21日的24時00分,武漢肺炎確診達440例,死亡9例。不過他強調,中國有信心做好全面防疫工作。

►最新!武漢肺炎確診440例死亡9例 中國官方首次對外說明

►武漢肺炎擬定調「公衛緊急事件」! WHO今緊急會議討論後開記者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