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地鐵「神秘座椅」禁止坐下禁放重物 網曝真實用途:昭和人才懂!

▲▼東京地鐵神秘椅子。(圖/翻攝自推特/@ii_tawake)

▲ 東京地鐵神秘「椅子」引發討論。(圖/翻攝自推特/@ii_tawake)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網友日前在地鐵站發現神秘的白色設施,一高一矮的金屬平台並排,看似2張座椅。上頭一張告示卻寫著,這並不是椅子,不能坐也不能放置重物,頓時引起大批好奇的推特網友熱烈討論,真實用途揭曉後也勾起許多人的回憶。

推特網友kei iwata於11日在推特上傳這張照片,以開玩笑的口吻寫道,「既然不是椅子的話,這個物體到底是什麼呢?東京都交通局對此始終保持沉默。不論是年老男子或年輕女子,所有市民都沒有坐在上面或放上重物,只是若無其事的走過。在東京毀滅的幾世紀後,考古學家得出這是椅子的結論。」

根據設施上方的告示,照片拍攝地點應為東京都文京區的本鄉三丁目車站。公告上以紅字寫道,「這不是椅子」,提醒乘客不應坐在上面,也不應放置重物。這則推文至今累積1.2萬次轉推及2.8次喜歡,謎樣的設施在推特上掀起討論。

當天稍晚便有網友揭曉正確答案,「昭和時代的人會懂的,這是公共電話台。比較矮的供輪椅人士使用,高的下方平台是用來放電話簿的。」隨著手機逐漸普及,現代人幾乎不使用公共電話,因此現已被撤除,只留下如今用途不明的鐵架。還有神手網友將公共電話P上去,重現過去的模樣。

原PO不久後也出面說明,這其實是過去放置公共電話的平台。他在發文當時其實就有想到,「該不會是公共電話台吧?」但沒料到會勾起網友的懷舊之情。他在1999年(平成11年)出生,約使用過公共電話10次,以前也一定看過電話還在平台上的模樣,只是現在光看空空如也的平台,真的無法聯想到電話。他也表示,2008年以後出生的人們大概就是完全沒看過公共電話的世代了。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