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不能用Google Maps有解! 改與荷蘭TomTom地圖合作

▲▼華為,Huawei。(圖/路透社)

▲華為和荷蘭導航與數位地圖公司TomTom合作。(圖/路透社)

記者陳心怡/外電報導

華為因被美國封殺,導致發售的手機不能使用Google的服務,這難免影響用戶體驗。對此,荷蘭導航與數位地圖公司TomTom日前表示,已與大陸電信大廠華為技術公司達成協議,華為可以在智慧型手機軟體上使用TomTom地圖與服務。

華為自 2019 下半年推出 Mate 30 系列手機起,出廠預設搭載 Android 10 加上 HUAWEI Mobile Service(HMS)系統,並未包含 Google Mobile Service(GMS)系統,也就是說,用戶無法直接使用如 Google 地圖等與 GMS 有關的應用程式。

根據《路透社》報導,華為為讓手機能提供正常使用的應用服務,必須尋找新的合作對象。而TomTom發言人梅爾斯泰(Remco Meerstra)表示,雙方協議已達成一段時間,但未透露合作條款的細節內容。

華為與TomTom達成協議,代表華為現在可以使用TomTom的地圖、交通資訊和導航軟體,以研發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