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緊華為公布新規 美國組件10%以上限制出口

▲華為摺疊手機新專利。(圖/翻攝自letsgodigital)

▲華為去年手機出貨量躍升,美國擬頒布新規定,擴大禁止產品出貨華為。(圖/翻攝自letsgodigital)

實習記者簡立宇/綜合報導

根據路透社兩名消息人士透露,美國政府將頒布新規定,擴大禁止外國製產品給華為。美國商務部在去年5月時,就以國家安全為由,將華為列入黑名單。這招讓美國政府得以限制對華為出售的商品價格,並限制美國技術流入中國。

消息人士表示,商務部已在上週移交規定到管理及預算辦公室(Office of Management and Budget),如果政府單位同意,這項規定將不經過公開徵詢意見直接通過。美國現行法規中,外國主要供應鏈並不受限制,但是如果產品中,美國組件佔比25%以上,政府可以要求具備通行證,以阻斷高科技產品流入中國。

然而去年12月,華為的年度報告顯示其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從18%躍升至20%,並且基於對中國鷹派的不滿,美國當局推動了這次的新規定,計畫擴大微量原則(De minimis Rule),美國組件佔比門檻不得超過10%,並且將限制範圍拓展至非技術產品,例如非敏感晶片的消費電子產品,加緊防堵華為。

商務部同時制定一項草案,表示要擴展所謂的「外國直接產品規定」(Foreign Direct Product Rule),該規定目標讓科技軟體為基礎的外國產品,納入美國監管範圍,同時擴大限制低技術產品出售華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