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暑假上市!小野、綾野揭露《終級快打旋風 4》細節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台北電玩展第二天,台灣索尼電腦娛樂(SCET)找來《終級快打旋風 4》(ULTRASTREET FIGHTER 4)製作人小野義德跟綾野智章,總算揭漏了該款遊戲目前開發狀況,還找來《快打旋風》界的台灣之光 GamerBee 與 RB 體驗團戰模式,該款遊戲預計 2014 年 6 月推出升級版本,8 月推出完整中文化版本。

小野義德表示,《終級快打旋風 4》共有 44 位角色,當中 HUGO、Poison、Elena、Rolento 為全新角色。不過小野會後接受訪問時透露,其實未來還有第五隻角色,並透露該角色「動作是快的,是個女性角色,如果發表的話,會變成非常大的新聞,但是發表了之後,可能沒有人會覺得很開心,而且這隻角色其實出現了很長一段時間,只是從來沒有在任何一款《快打旋風》當中讓玩家可以操作」。

其他更動方面,主要還實裝了完整的線上線習模式,而團戰模式方面也作了修改,前一場獲勝的角色,將會以「殘血」的方式,面對下個對手。

綾野智章則是參考了 PS4 的上傳功能,宣布《終級快打旋風 4》(ULTRASTREET FIGHTER 4)也導入了 YouTube 上傳功能,此次的上傳方式,跟之前上傳到官方網站的方式不同,而是相當開放的跟玩家自己的 YouTube 帳號綁定,就可以上傳。

面對《ETtoday 東森新聞雲》提問, PlayStation 目前有 PS4、PS3、PS VITA、PS VITA TV 這麼多平台,身為製作人該怎麼分配僅有的人員戰力,以及開發的態度與壓力為何?小野義德一反原本嘻嘻哈哈的態度,相當認真的表示,現在有這麼多平台,對開發團隊來說,負擔是絕對不會減少的。因為每一個平台所屬客層、目標族群都不一樣,對於他們公司來說,其實必須要先行規劃相關的佈局。

就現在來說,CAPCON 對於這些平台都有開發相對應的遊戲,像是 PS4 方面,目前團隊正在嘗試用適合 PS4 最新引擎來開發《Deep Down》,著重在 PS4 主機的操控性並配合 PS4 全新的功能,將對應的遊戲機能放在裡面,而且畫面表現效果與呈現上都要配合 PS4。

小野坦言這樣的開發方式,對於團隊來說非常辛苦,但是現在卻已經可以看到他們可以面對的是怎樣的客層跟玩家,讓團隊對於未來有越來越好的傾向,也得到很好的啓發。隨後小野又半開玩笑的幫媒體詢問綾野「《終級快打旋風 4》,為什麼沒有在 PS4 推出?」綾野回答:「只要小野先生一聲令下,我就會做..」反射小野一槍。

至於有關《超級快打旋風 5》的開發,小野表示該款遊戲目前還未確認要不要採用跟《Deep Down》一樣的最新遊戲引擎,可以透露的是這些決定要等《Deep Down》實際上市之後,觀看玩家的反應,並搜集相關意見,才會進而參考相關意見來開發《超級快打旋風 5》,到時候才能確認會不會在 PS4 登場。  

在上市情報方面,該款遊戲預計在 2014 年 6 月推出官方升級版本,8 月推出完整中文化版本。小野強調,先前《終級快打旋風 4》(ULTRASTREET FIGHTER 4)的測試版本,其實有在 SCET 進行,並搜集很多台灣玩家的意見,許多台灣玩家測試到晚上 11 點都不肯離開,這也讓團隊非常感動,因此就更重視當時那些玩家的意見,著重在調整新角色平衡相關建議,還有部分的遊戲平衡作了調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