嬤走了「三個姑姑爭產」他同句話回嗆 師父曝奶奶最大遺憾:祂都坐你旁邊

▲▼ 阿嬤,外婆,祖孫,老人,牽手          。(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原PO表示,治喪中想到奶奶的過往種種,「帶著我上市場、坐公車、逛大賣場等等...真的不免悲從中來。」(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一名男網友分享奶奶3年前去世時,家裡發生「八點檔般的爭產情節」;結果師父在做完儀式後對他說,「奶奶都坐在你旁邊注視著你,不時摸摸你的頭。」他在快到合爐做對年時,「奶奶突然撥開我房間的門簾緩緩走進來,她穿著入殮時最愛的那套黃褐色洋裝…」

原PO近日在「靈異公社」臉書社團說,因爸媽也不在,所以奶奶的後事都由三名姑姑全權處置,但因奶奶的分配未達姑姑們的「門檻」,「基本上見到我就是:『你們家欠我們的錢什麼時候還?』我都是同一句話:『借據拿來,欠多少還多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表示,因財產的分配不公,甚至在喪事結束後,沒有人要接奶奶的靈回家掛香火籃;姑姑們說「我家有新生兒不適合鬼來住」、「我家最近才剛買太新不適合」、「為什麼要我每天拜不是其他人」之類的。

▼原PO說,在儀式結束後,師父向他緩緩走來。(圖/示意照)

▲遺體化妝室,大體化妝,停屍間。(圖/記者林世文攝)

原PO指出,這些事都看在協助處理後事的師父眼裡,記得治喪中有一段是跪拜時,「我想到奶奶的過往種種,帶著我上市場、坐公車、逛大賣場等等...真的不免悲從中來,每一磕都把自己往死裡磕。」

原PO說,在儀式結束後,那位師父向他緩緩走來,坐在他旁邊的草地上說,「『儀式進行時,我不能說,現在你聽我說好嗎』?我不發一語點點頭。師父言道:『在這幾天中只要你有來,我看到你奶奶都坐在你旁邊注視著你,不時摸摸你的頭、一直想跟你說話』。」

「我驚訝道『她想說什麼』?」原PO表示,師父說「其實也就是那幾句,穿暖點哦,來之前吃飽沒、小曾孫為什麼沒來?」他回應,因是在殯儀館舉行,所以沒帶未滿周歲的兒子來給奶奶送行。

原PO指出,師父接著說了,「把奶奶接回家吧,你奶奶這幾天跟我講了很多,說你很厲害,年紀輕輕買房子買車子的,只是很遺憾沒有看過你的新家。」他聽完則一口答應了。

▼原PO在奶奶過世要滿周年時夢到祂。(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   老人,拐杖,長輩,爺爺,奶奶,阿公,阿嬤,         。(圖/pixabay)

原PO說,到了奶奶要與祖先合爐做對年(去世一周年)的日子,這天他工作到很晚,第二天早上才回家,按慣例上香後,洗澡躺在床上滑手機準備休息,隱隱間聞到有線香的味道,「奶奶突然撥開我房間的門簾緩緩走進來,她穿著入殮時最愛的那套黃褐色洋裝。」

「我睜大眼睛:『阿婆,您怎麼來了』?」原PO表示,奶奶說著客家國語邊走向他的床邊,「阿O,謝謝你哦。謝謝你哦」;這時奶奶要走到床邊,「我下意識的,張開臂膀想要再抱一次奶奶,正當我快觸碰到奶奶時,我醒了 ...原來我在滑手機時睡著了,姿勢仍維持著我靠在床頭滑手機時。我知道您一如往昔疼愛我,我知道您一直都在,庇佑著小曾孫平安長大,謝謝您。」

其他網友看完感動留言,「奶奶一直愛著你」、「好溫馨!奶奶是來謝謝你這一年的照顧」、「想起我阿公了...我家也是這樣」、「文章看著看著,我的淚也滴下來了」、「這洋蔥太強大,我好想我阿嬤。」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