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鶯歌「希望農場」找樂子 新北食農教育體驗正夯

▲ 鶯歌「希望農場」找樂子 新北食農教育體驗正夯。(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 鶯歌「希望農場」找樂子,新北食農教育體驗正夯。(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為推廣有機農業及食農教育,首度與中華民國兒童課後照顧輔導協會於2月3日至7日,連續5日於鶯歌區「心希望農場」推出「新北小農-食全食美」食農教育推廣活動,17日記者會現場,邀請家長在寒假期間,帶著小朋友一同來農場體驗彩繪斗笠、找菜蟲、拔有機蔬菜,擔任一日小農夫。

農業局表示,新北市自2009年起輔導鶯歌區農會開辦「心希望農業示範推廣計畫」,吸引從農人力回流及活化農地再利用,至今已培訓農業技術人員約297位。透過租用閒置農地作為有機農業教育實習園區,除了專業技術培訓外,也與鄰近學校合作舉辦一日農夫體驗擴大推廣食農教育。

▲ 鶯歌「希望農場」找樂子 新北食農教育體驗正夯。(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 食農教育推廣活動,帶著小朋友一同來農場體驗彩繪斗笠、找菜蟲、拔有機蔬菜,擔任一日小農夫。

心希望農場2020年特別與中華民國兒童課後照顧輔導協會合作,在寒假期間舉辦5梯次食農教育體驗活動,每梯次開放100位名額,讓設籍新北市8~12歲的學齡孩童可以來到心希望農場,藉由設置大地遊戲的方式,包含彩繪斗笠、體驗收成農作物、認識農業器具、害蟲等,讓學童可以透過遊戲體驗的方式來體驗有機農業。

鶯歌區農會理事長黃照旭表示,學童近距離參與有機生產及收獲過程,能直接感受農民的辛勞,希望從下一代扎根、親近土地,推廣健康安全新農業。

▲ 鶯歌「希望農場」找樂子 新北食農教育體驗正夯。(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 食農教育推廣與鄰近學校合作舉辦一日農夫體驗擴大推廣食農教育。

中華民國兒童課後照顧輔導協會曾承逸創會理事長表示,過去台灣社會發生食安問題時,人們僅短暫的關注食物的問題,隨著時間過去而遺忘,因此為了讓學童從小認識食物、土地與人之間的關係,成了這次推出活動的主要契機。

農業局表示,新北市自2013年起實施營養午餐供應有機蔬菜計畫,並優先媒合轄內生產者供應,以消費帶動生產,如今有機理念已逐步受民眾肯定,另外我們也針對通過有機驗證的農友提供各項補助,降低農友生產成本及資金壓力,鼓勵有機生產,透過跨域將有機理念延伸至學齡孩童,讓學童能更加認識在地優質農業及農產品。

更多活動詳情可於「新北小農-食全食美」食農教育推廣活動網站查詢:
https://www.beclass.com/rid=23417f95e031d52ef423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