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街友圍爐啖素食料理 自稱「以前很匪類」街友分享心路歷程

▲ 新北街友圍爐大啖素食料理 匪類街友分享脫胎換骨心路歷程。(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 新北街友圍爐大啖素食料理,匪類街友分享脫胎換骨心路歷程。(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志願服務協會結合財團法人仕招社福基金會、清海無上師世界會和大業慈善會等,於17日在新莊區元亨寺臺北講堂舉辦街友圍爐活動,街友除享用素食料理外,仕招基金會致贈每位街友500元紅包,部立台北醫院醫療團隊也幫街友看病換藥,衛生局出動X光車幫街友健檢,另有義剪、洗澡車服務、職業媒合、歌舞演唱等,讓街友改頭換面,迎接新的一年。

社會局長張錦麗和副局長許秀能、新莊區長朱思戎等人到場鼓勵,張錦麗表示,志協長期關懷街友,尤其街友中途之家林口觀照園委託志協辦理,提供街友安置、職涯探索和職業媒合等,另新北市還有幸福居、萬里重建中心和街友外展中心,都是專業提供街友服務,希望街友能早日重返社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新北街友圍爐大啖素食料理 匪類街友分享脫胎換骨心路歷程。(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 新北市社會局長張錦麗和仕招基金會課長周哲仁致贈紅包給街友。

63歲的街友張庚平在圍爐餐會中分享,他說以前實在很「匪類」,整日遊手好閒,兄妹給他一千多萬元,結果不到1年的時間就賭博輸光,後來因病住院,兄妹也不來看他,最後是社工來協助,將他安置在觀照園,在主任黃梅英等人的鼓勵下,下定決心去工作,現在存了20多萬元,也買輛機車、裝了假牙。

觀照園主任黃梅英表示,街友到園內後,必須先進行「減害治療」,透過園藝治療等,慢慢戒掉以前賭博、喝酒的壞習慣,再進行職涯探索和職業媒合等,他告誡街友,除了天助、人助,也要自助。

仕招基金會課長周哲仁代表基金會,和張錦麗等人一起致贈每位街友500元紅包;清海無上師世界會台北區副聯絡人俞鑌表示,上師鼓勵素食能夠節能減碳救地球,因此這些年來都是以素食料理讓街友圍爐。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 新北街友圍爐大啖素食料理 匪類街友分享脫胎換骨心路歷程。(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 部立台北醫院護士細心的幫街友換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