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彈劾送進參議院 「逼退白宮過程超繁雜」美史上僅3次啟動!

▲▼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彈劾將進入參議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才剛結束中美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緊接美國總統川普將面對下周的彈劾聆訊,日前美國眾議院通過彈劾川普條款,並提交參議院。雖眾議院彈劾已通過,使川普成為美國史上第三位遭到彈劾的總統,但最終須得到參議院的三分之二票通過,才有辦法順利罷免,未來在審訊過程中更預計將一周開庭6天,維持兩周。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彈劾條款分為兩項,在眾議院通過後交至參議院,預計將在下周二(21日)審理,由民主黨控制的眾議院,會是審訊過程原告;白宮法律顧問西波隆(Pat Cipollone)及川普私人律師塞庫羅(Jay Sekulow)的團隊則為川普辯護。

訊前參議院將會確定規則與程序,包括證人名單,眾議院由民主黨控制、參議院則是共和黨,因此當程序進入參議院後,共和黨有權決定審訊內容與細節。完成審前工作後,參議院就回到參議院,開始以陪審員角色問訊,期間不得與外界聯繫,並須交出手機。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表示,會給予正反雙方固定時間,陳述對總統的支持或反對。

▲▼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圖/路透)

▲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圖/路透)

所有議員將出席審訊,預計一星期將會開庭6天,並且至少進行2周。審訊中議員可以提出書面質詢,問題由大法官朗讀,若針對川普,將會由川普的辯護團隊回應,如果是提出給眾議院,將會由民主黨回答。接著傳喚證人,參議員可以從手上證據判斷,是否跳過召喚證人或是直接表決。

經過證人作證後,雙方會做出總結,是否公開由參議院投票決定,之後針對兩項彈劾條款進行表決,只要其中一個通過川普就必須退出白宮,且參議院可以追加議案,表決是否不允許川普再度競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