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軍駐防伊拉克基地 再遭多枚火箭彈攻擊

▲▼美國空軍駐伊拉克基地塔吉營(Camp Taj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空軍駐伊拉克基地塔吉營(Camp Taj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伊拉克軍方表示,巴格達北方的空軍基地塔吉營(Camp Taji)在14日遭到卡秋莎火箭(Katyusha)攻擊。該基地有美國為首的聯軍駐防,包含尚未撤軍的紐西蘭部隊,幸好無人傷亡。

綜合外媒報導,火箭彈掉落在營地入口處附近,沒有掉在營區內,聯軍發言人卡金斯上校(Myles Caggins III)於推特上表示,沒有任何聯軍部隊的成員受到影響。目前也未有任何團體宣稱發動攻擊。《耶路撒冷郵報》(Jerusalem Post)報導指,一共有5枚火箭彈。

在12日,有8枚卡幽沙式火箭攻擊巴格達北方的巴拉德空軍基地(Balad air base),導致1名伊拉克軍官、3名空軍士兵受傷,無生命危險。美國務卿蓬佩奧在這起攻擊發生之後發文表示,他已經立即致電伊拉克政府,希望對方調查是誰要為攻擊伊拉克人民負責。

過去幾個月,駐有美軍的伊拉克軍事基地經常遭到火箭和迫擊砲攻擊,這些攻擊大多造成伊拉克軍人受傷,但上個月也導致一名美國承包商喪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