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Card只提供PDF檔對帳單 他自建工具供網友免費轉檔

▲Apple Card。(圖/翻攝自Apple)

▲日前有開發人員為此推出了一項新工具,能將Apple Card輸出的PDF對帳單轉檔成CSV格式。(圖/翻攝自Apple)

記者王曉敏/綜合報導

根據蘋果信用卡服務Apple Card的設計,是將用戶消費歷史記載在一個豐富多彩的互動式介面電子錢包App中,但若想要在Excel等試算表上分析自己的交易就麻煩了,因為其無法輸出CSV檔案。不過日前有開發人員為此推出了一項新工具,能輕鬆解決問題。

蘋果Apple Card的交易數據僅提供PDF格式,因此用戶無法使用該檔案進行進一步分析,為此,施密特(Jed Schmidt)開發了名為「csv.wtf」的新工具,能將Apple Card提供的PDF檔案轉換為CSV檔,以用於微軟Excel、蘋果Numbers、Google試算表等一起使用。

「csv.wtf」實際上是一款Web應用程式,用戶僅需從iPhone的「錢包」App下載對帳單,並將該PDF檔案上傳至「csv.wtf」網站上,即可生成該對帳單的CSV檔案。其不僅能在電腦上操作,也能在iPhone上使用。

施密特皆受CNBC採訪時表示,他很早前就申請了Apple Card,「讓我驚訝的是它竟然沒有提供CSV檔,」他表示, 「在我看來,蘋果、高盛、萬事達不會發布這種無法輸出交易的產品。這真的令人驚訝。」

CNBC指出,這並非Apple Card第一個缺乏某些標準功能的例子。根據MarketWatch的報導,去年Apple Card剛推出的前幾個月,蘋果和高盛都未向主要徵信季購報告消費者在Apple Card上的支付訊息。直到第四季稍晚,Apple Card使用者的付款紀錄才開始反映在消費者的信用報告上。

目前「csv.wtf」網站可供消費者免費轉檔,不過會在檔案中隨機刪除一些交易紀錄,用戶可選擇支付5美元獲得完整版資料,施密特稱並未打算透過該服務致富。

此外對於部分使用者擔心隱私外洩一事,施密特解釋,使用者的檔案並非直接上傳至網路,而是透過該工具運行的JavaScript在個人電腦或設備上轉檔。「我不想看到你的財務報表,我不想承擔任何債務,我不會將它們放到網路上,我也不想處理這些令人頭痛的問題。」施密特強調,「你的財務報表不會離開你的設備,一切都在瀏覽器中完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