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被湮滅掉了」!郭台銘惋惜自己太晚出來:已經盡力幫忙了

▲▼郭台銘夫妻投票 2020總統選舉。(圖/記者屠惠剛攝)

▲郭台銘指出,這次親民黨被湮滅掉了,很可惜。(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13日下午桃園慈湖陵寢時,指出他非常喜歡民眾黨準不分區立委蔡壁如,同時大讚對方是個理性工作者,「不居功、不拿翹、不諉過,也不會在眾人面前顯示她的重要性」,並認為蔡壁如未來是民眾黨的核心人物。此外,對於選舉結果,郭直言親民黨這次被邊緣化、被湮滅掉了,實在很可惜,「我們宣布的時間太晚了」。

郭台銘坦言11日晚間曾致電柯文哲,向對方表示「非常喜歡蔡壁如」,並稱若蔡沒有當選,會請不分區第三的高虹安退出,不料卻被柯文哲拒絕,「不要,放心,會有5席」。

郭台銘提出3點喜歡蔡壁如的原因,第一是蔡非常忠於柯市長;第二是蔡的執行力驚人,是個能夠完整傳達柯市長意旨的人,「能答應就答應,不能答應的就會去請教柯市長」;第三則是蔡是個理性工作者,「不居功、不拿翹、不諉過,也不會在眾人面前顯示她的重要性。」此外,郭台銘還判斷,蔡壁如未來是民眾黨的核心人物,黨最依賴的人就是她了。

至於選舉結果的看法,郭台銘表示這是他最不樂見的,親民黨被邊緣化、被湮滅掉,「很可惜,我們宣布的時間太晚了」,同時也盡力讓民進黨席次不要過半,但立法院剩下的全都是小綠、深綠。唯一慶幸的是,郭很高興民眾黨做到了,成為台灣第三大黨,而時代力量也保有幾席,可惜的只有他已經盡量幫忙親民黨,但還是無法左右結果,「這是宋主席的命運」。

▲▼ 2020宋楚瑜開票之夜,宋楚瑜謝票。(圖/記者周宸亘攝)

▲郭台銘表示自己已經盡量幫忙親民黨了,但還是無法左右選情。(圖/記者周宸亘攝)

►「IG討論爆款」~超殺新年禮物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