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家被燒毀!男子困荒野23天 雪地畫「SOS」成功獲救  

▲男子在雪地上寫下了SOS的求救訊號並大力的對直升機擺動雙手。(影片取自Alaska State Troopers Official臉書,如遭刪除請見諒)

記者范姜士航/綜合報導

一名住在美國阿拉斯加的30歲男子因小屋被大火燒毀,被迫在雪地的荒野中生存了23天,直到警方發現雪地上SOS求救訊號,才獲得救援,23天的艱困生存方式讓警方大讚是「真人版浩劫重生」。

根據「今日美國」的報導,現年30歲的男子泰森·斯蒂爾(Tyson Steele)居住在阿拉斯加的荒野中,因家人一直連絡不上,請求阿拉斯加州警方協助確認他的狀況,警方派出直升機在距離城市160公里外的荒野中發現了他,根據警方提供的影片,男子在雪地上寫下了SOS的求救訊號並大力的對直升機擺動雙手。

斯蒂爾獲救後告訴警方,當時因為天氣寒冷所以他用了厚紙板生火,結果未燃燒完畢的厚紙板通過煙囪落在了屋頂上,讓整個房屋陷入火海,他曾試圖鏟雪來滅火但無奈火勢過大並沒有效果,大火引爆了家中的彈藥箱及瓦斯罐,也讓他的愛犬在大火中身亡。

▲男子受困阿拉斯加雪地23天終於獲救。(圖/翻攝自Alaska State Troopers)

▲男子受困阿拉斯加雪地23天終於獲救。(圖/翻攝自Alaska State Troopers)

據男子說法,大火在隔天上午熄滅,他清點所剩物資後發現食物只夠吃30天,所有能對外聯繫的電話、地圖及大多生活用品都已經在火災中損毀,他只能穿一般的靴子跟破洞的襪子在雪地中移動,但他的居住地點距離最近的馬路仍有十幾公里遠,離他最近的的鄰居更遠在30公里外,失去小屋的前兩天他只能在附近尋找雪洞中生存,之後才利用廢墟中剩餘可用的建材搭了臨時小屋才得以生存下去。

火災過後的第23天,當地的警方終於發現受困男子,警方表示發現他的時候,他的胡亂的頭髮、鬍鬚及艱困的生活方式讓人想起浩劫重生的湯姆·漢克的角色,斯蒂爾在脫困後告訴警方,他計劃先和家人團聚,然後再返回阿拉斯加重新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