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之死撼動政壇 馬爾他總理辭職換素人做做看

▲▼ 馬爾他新總理、工黨(Labour Party)黨魁阿貝拉(Robert Abela) 。(圖/路透)

▲馬爾他工黨黨魁阿貝拉(Robert Abela,圖左) 。(圖/路透)

文/中央社

馬爾他總理慕斯凱特(Joseph Muscat)因調查記者遇害案辭職下台之後,政治素人阿貝拉(Robert Abela)今天將接任總理。

阿貝拉當選工黨(Labour Party)黨魁,將自動接下總理位置。

45歲的慕斯凱特被認為試圖保護盟友,不讓他們因2017年部落客加利西亞(Daphne Caruana Galizia)遭謀殺案接受調查後,惹得民怨沸騰,慕斯凱特因此於去年12月宣布辭職,預定今天卸下職位。

民運組織表示,國家早就被「罪犯」接管,工黨黨魁選舉結果出爐前,民運組織也對慕斯凱特的繼任者能否對馬爾他帶來真正改革感到懷疑。

加利西亞被譽為「一女當關的維基解密」(one-woman Wikileaks),專門揭發最高層的貪腐情事。她2017年10月16日被汽車炸彈炸死,死訊隨即成為國際焦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