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不需要焦慮了!」蔡英文發表勝選感言:謝謝大家願重新肯定民進黨

▲▼2020總統蔡英文開票之夜,選後發表感言。(圖/記者李毓康攝)

▲2020總統蔡英文開票之夜,選後發表感言。(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袁茵、陶本和、蔣婕妤、林銘翰/台北報導

2020總統大選落幕,總統蔡英文挑戰連任成功,拿下816萬高票。蔡英文發表勝選感言時提到,大家不需要焦慮了,雖然不知道今晚有多少人要在街頭狂歡,但希望大家好好回去睡一覺,未來他們會繼續努力,也會反省做不好的地方。

蔡英文向待在競總外的民眾表示,謝謝台灣人的勇氣堅持,各位,蔡英文守住了!一起守住了這一塊自由的土地,民主的堡壘!剛剛她召開國際記者會,向全世界媒體說明這一次選舉的意義,「此時此刻我的心中只有感謝!謝謝大家!」

蔡英文表示,台灣人民再一次展現尊嚴、自信,今天大家的勇敢自信決定,將成為明天全世界各大媒體的焦點,每一個人都是主角,相信民主國家、香港的朋友,都會為台灣人民今天的決定感到高興。「中華民國台灣,這美麗而勇敢國家,怎麼捨得不多看他一眼呢?在這裡,我要跟大家說,領導這個國家,是我畢生最大榮幸。謝謝大家給我這個機會。」

蔡英文感謝兩位競選對手,也就是韓國瑜跟宋楚瑜,「選舉中難免有一些意見不一致,但謝謝你們共同推進台灣民主。」

蔡英文提到,民進黨贏,是民主,國民黨贏,也是民主,親民黨贏,也是民主!台灣人民最引以為傲的是,從來不是特定政黨勝利,最感到驕傲的是,總是在每一次民主選舉後彼此鼓勵包容。為下個目標不分黨派合作。

蔡英文說,謝謝台灣人民給她的信任支持,這一年多來,對很多人來說,真的很漫長辛苦,但是「各位不用焦慮了!今天晚上我不知道你們有多少人在街頭狂歡,希望你們好好回家睡一覺!謝謝各位對民進黨的鞭策,不離不棄,願意在前年失敗後重新肯定民進黨。」

蔡英文提到,如果沒有全體台灣人民對國家尊嚴、民主自由、改革進步支持,就沒有今晚,他們做得好的地方會繼續,做不好的地方會反省努力,在這裡代表政府團隊,以及競選團隊向人民致上最深感謝。感謝為了選舉不眠不休的國軍警消選務人員,你們守護了民主席次,感謝年輕朋友,有些人特地從國外飛回來,只為投她一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