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嚇傻了!台灣年輕人「大返鄉」投票潮超狂 飛20hrs也要回家

▲▼2020大選投票日人潮。(圖/攝影中心)

▲2020大選投票日人潮。(圖/攝影中心)

記者黃心瑀/綜合報導

2020總統大選今(11)日登場,許多人在昨(10)日紛紛返鄉投票,高鐵運輸量更估計來到來到近30萬人次,是營運以來第五高,甚至還有許多人專程搭飛機回台投票。對於台灣人民熱烈參與政治、投票的情形,就有日媒特地取材報導,更稱這樣的景象在日本完全不可想像,「投票率低」是每次日本選舉都會出現的現象。

2020年1月11日是台灣的大選日,既不是1月24日的新年,為何世界各地的台灣人都紛紛返鄉呢?日本媒體「《withnews》」在報導的開頭這樣寫道,台灣「投票大返鄉」的情形正受到外媒的關注,中國版的BBC報導指出,有更多待在海外的台灣人回國,為的就只是投下一張選票,更採訪了一名從紐約返台的台灣人,他說,他在紐約工作了30個小時,而投票後不久就得馬上返美。

回台投票的人不只是有工作的人,就連學生也是。臉書上一個名為「2020海外青年回合投票計劃」的團體,裡面可以讓來自世界各地的台灣學生互相交流,其內容包括檢查交通狀況是否通順、順暢。

網路上更有許多國際學生的發文,要紛紛從美國、法國、英國、義大利、韓國、日本等地,坐飛機趕回台灣投票,值得注意的是,有些人最常得花上20個小時的時間通勤,更因為選舉時間卡在學期結束之前,不僅機票昂貴,許多學生還得在投票後立即返回學校上課。儘管如此,在海外的台灣人還是紛紛選擇回鄉,投下神聖的一票。

▲▼2020大選投票日,新店安坑國小投票人潮。(圖/記者湯興漢攝)

▲2020大選投票日人潮。(圖/記者湯興漢攝)

人們花費時間跟金錢返家的原因,只有一個,那就是「投票是最重要的意見表達」;此外,更因為香港爆發抗議行動,導致「今天的香港是明日的台灣」一詞出現,讓台灣人更加重是為自己發聲的機會。

報導中指出,在日本年輕人投票率的下降是一個問題,2019年上議院的選舉當中,參與投票的18歲年輕人34.68%,19歲的只有28.05%。儘管政治局勢不一樣,相比之下,台灣的踴躍參與投票的行為表明了高度的政治意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