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戰2020/反滲透法激化台商返鄉 李政宏:兩岸不需要對抗仇恨

▲▼大陸台商返鄉,上海機場返鄉。(圖/記者陳政錄攝)

▲大陸全國台企聯會長李政宏。(圖/記者陳政錄攝,下同)

記者陳政錄/上海報導

2020台灣大選倒數48小時,今(9日)一早在上海浦東機場一、二號航站樓,就陸續湧現返台投票人潮,大陸全國台企聯會長李政宏直言,此次大選台商返鄉特別踴躍,主要就是因為「反滲透法」的通過,充分體現執政者的專橫,也造成許多人的恐慌。他呼籲,兩岸要交流合作,而不需要仇恨跟對抗。

根據藍營統計,本次大選專程返台,在1月11日投下神聖一票的大陸台商、台胞預計有25到30萬人,規模有史以來最大,同時據地方台商協會統計,光上海返台人數就超過5萬人。

▲▼大陸台商返鄉,上海機場返鄉。(圖/記者陳政錄攝)

▲上海浦東機場返台航班值機人潮。

李政宏搭乘今天中午的班機返台,他在登機前告訴《ETtoday新聞雲》記者,相比過去幾次大選,這次台灣人返鄉投票特別踴躍,「我想特別是這次反滲透法的通過,充分體現了執政者的專橫,還有他們的傲慢。」

李政宏認為,兩岸需要交流合作,而不需要仇恨跟對抗。因此他也在機場代表大陸台商團體喊話,表示希望每個人都能為了自己和子孫的未來,投下神聖的一票,「重新奪回兩岸的和平交流跟永續發展,還有免於恐懼的回家的路。」

▲▼上海台商返鄉投票,返鄉投票,機場返鄉。(圖/記者陳政錄攝)

談到選後的兩岸關係,李政宏提到,對台商而言,當然希望兩岸關係能重新修補,因為在當前美國高舉單邊主義、全球環境詭譎多變的情況下,中華民族更應加強合作,以謀取更大的利益、福祉。

值得注意的是,由於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將於今晚於凱達格蘭大道,舉辦藍營大團結造勢晚會,不少台商在機場坦言,自己除了投票,也是想專程參加造勢活動,更有於上海轉機的美國華僑說,自己是資深韓粉,「以前都在電視上看,今天有機會,一定要把握。」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