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幫宋楚瑜催票 柯文哲:民眾黨內要投小英也一狗票啊!

記者楊亞璇/新北報導

民眾黨將在10日舉行選前之夜,不過傳出柯陣營幕僚不滿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雙押寶,主張不讓郭台銘出席選前之夜,目前流程暫定兩人上台時間錯開,民眾黨主席柯文哲9日受訪時被問及,若郭台銘當日又出席親民黨選前之夜,喊出票投宋楚瑜的看法,柯文哲直言,民眾黨裡面,支持他的人,「要投小英的也一狗票啊」。

對於民眾黨選前之夜,柯文哲指出,他叫蔡壁如跟高虹安兩個直接喬,黨也是一個組織,會有不同聲音,「特別是作為柔性政黨,我們還是強調說每個人都可以舉手發言」,所以黨內有各種贊成或反對的聲音,這也是常態。

「這也沒什麼好為難的」。柯文哲說,人活在世界上自然就好,自然隨緣,他稱對台南市天壇一字匾非常有心得,叫「千算萬算不如天一劃」,他倒覺得人活在世界上,心存善念、盡力而為,每天認真做事,有時候是成事在人謀事在天,何必想東想西,「想那麼多幹什麼」。

▲台灣民眾黨蔡壁如、黃瀞瑩陪同柯文哲前往新莊掃街。(圖/記者林敬旻攝)

被問到若郭台銘去親民黨選前言之夜,喊出票投宋楚瑜?柯文哲狐疑說,「不是,他說票投宋楚瑜,你是哪個地方不爽?」強調他自己又沒有選總統,郭台銘說總統票投宋楚瑜,「你是哪裡不爽,我就不知道」。

柯文哲表示,就像民眾黨裡面,支持我的人,「要投小英的也一狗票啊」,這有什麼奇怪,老實講這旁邊兩個(指蔡壁如、黃瀞瑩)總統票要投誰都不曉得,我都還沒問他們,所以你怎麼會要求說大家一樣,或是整個黨一樣;如果是老闆要選,他們當然是表態要支持老闆,但老闆沒有選,別人去投給誰,不是他的權利。

對於自己的總統票,柯文哲依舊不鬆口,「啊這個就是不表態才不告訴你我要挺誰啊,我連我的家裡都搞不定了,我還搞你們外面的」。

不過,郭台名一再幫親民黨拉票,恐威脅民眾黨。柯文哲直言,他要幫忙親民黨不行嗎?「這很奇怪耶,啊然後,所以你要把他幹掉還是怎樣?」

對於民眾黨黨內不滿,柯文哲強調,這就是他的政治理念,強調共融社會,台灣民眾黨作為獨立自主的政黨,有自己的路線、方法,如果人家要來幫忙,那算多的,所以人生要把它變得一個「加法的人生」。

此外,郭台銘稱若2024老百姓支持柯文哲,他也會支持柯。柯文哲表示,「像這種東西吼,我跟你講,連2天後的投票大家都搞不定了,所以又何必去想四年後的事」,請大家去台南天壇參觀一下,看兩分鐘一字匾,再想一下人生哲學應該怎樣。

▲台灣民眾黨蔡壁如、黃瀞瑩陪同柯文哲前往新莊掃街。(圖/記者林敬旻攝)

對於稱郭台銘輔選的都是郭的人,是在挑撥他們嗎?柯文哲說,這是他跟親民黨的朋友在講話的時候,他們的聲音,他說奇怪怎麼看板上面都沒有親民黨的人,這也沒有什麼,不要想那麼壞。

至於親民黨內部有人不滿,柯文哲說,這個廢話,一個組織裡面各種聲音就有,所以容忍是自由基礎,先能夠容忍別人,有辦法共容,才有辦法共融,所以才會變共榮,第一些段要先解決共容,你看到不是很喜歡,但是還要跟他一起工作。

柯文哲在專訪時預估民眾黨上5席都很難,似乎選情告急,柯文哲進一步解釋,不用去打什麼告急牌,一樣穩紮穩打,心平氣和,人活在世界上,多一席少一席又怎麼樣,所以就是有一個信念慢慢去做,「難道你幻想說,我們多了2席台灣社會會巨大改變嗎,也不會」,只是說少2席辛苦一點,還是過日子啊。

▲台灣民眾黨蔡壁如、黃瀞瑩陪同柯文哲前往新莊掃街。(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灣民眾黨蔡壁如、黃瀞瑩陪同柯文哲前往新莊掃街。(圖/記者林敬旻攝,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