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不押了!高雄涉貪議員賴文德「慢性病纏身」 20萬具保停押獲准

▲▼   賴文德停押          。(圖/翻攝高雄市議會)

▲賴文德因涉貪遭到羈押,因健康惡化,律師法院聲請停押獲准。(圖/翻攝高雄市議會)

記者洪正達/高雄報導

高雄市議員賴文德被控在擔任桃源區公所主秘任內,涉嫌利用職務之便向廠商索賄62萬元,事後遭橋檢依貪污罪起訴並收押禁見至今,不過目前卻傳出賴在收押期間受糖尿病、腎臟病所苦,且有2次送醫紀錄,賴的委任律師以健康為由聲請停押,橋頭地院裁定賴以20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出境、出海。

據了解,賴文德在2015年到2018年擔任區公所主秘期間,曾代理區長一職,而且職務上有權督辦公所發包及請款核銷等作業,他因此利用職務之便向工程包商索賄,檢方收到檢舉後啟動偵查,該案除人證物證明確外,又有支出明細表、帳戶交易明細、通訊對話截圖等佐證下.橋檢認定賴涉嫌利用職務上機會詐取財物罪嫌重大,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橋頭地院當時任定賴文德既身為市議員,又長時間職桃源區公所,在地方上相當有影響力,考量當時的證據資料需有證人說明、解讀下,為避免串證、接觸證人,必須將賴羈押,不過賴在羈押期間曾因糖尿病、慢性腎臟病2度就醫,經國軍左營醫院診斷後認定有住院必要後,橋頭地院2019年11月11日裁准他戒護就醫,直到病情緩和後再返所羈押,不過賴在後續幾次出庭時神色相當憔悴。

賴的委任律師認為賴無串證之虞,考量到若繼續羈押恐將導致失明、洗腎,因此多次向法關聲請請具保停押,橋頭地院在審理時指出,賴文德涉貪案已進入準備程序,且相關文件都已備齊,賴的羈押理由仍存在,不過在考量到賴的身體健抗惡化恐不可逆後,2日裁定他以20萬元具保停押,並限制住居及出境、出海,停押期間需在每天中午12點向高中派出所報到,且不得直接、間接接觸相關證人及其家屬,確保貪汙案能順利進行審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