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凍年菜復熱原味重現 星級飯店傳授小撇步

▲六福旅遊集團開運椒麻豬肚雞湯。(圖/六福旅遊集團提供)

▲六福旅遊集團開運椒麻豬肚雞湯。(圖/六福旅遊集團提供)

記者黃士原/台北報導

過年春節倒數不到1個月,許多人購買冷凍年菜在家裡溫馨圍爐,冷凍年菜美味的關鍵就在於「解凍」及「復熱」,六福旅遊集團跟大家分享小撇步操作,先經過「完全解凍」,然後再搭配適當的「復熱」方式,就能神還原飯店年菜好滋味。

六福旅遊集團表示,冷凍料理的首要重點就是「完全解凍」,若準備時間充足,建議在料理前一天就把食材移至冷藏庫24小時進行解凍,要是當天才要退冰的話,將放置在密封袋裡的食材置於水龍頭下,再用流動的冷水沖洗解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再來則是「復熱」,雖然使用微波爐的一鍵搞定最快,但容易破壞食材風味,建議連瓦斯爐或電鍋復熱,保留住料理的好滋味。以冷凍雞湯「開運椒麻豬肚雞湯」舉例,因為雞湯富含膠質,解凍之後容易呈現果凍狀,可以連湯帶料放入陶鍋內,以小火慢慢地加熱至液體狀態,然後再稍微加強火力燒至沸騰,可以防止燒焦外,也能保留食材的原味。

若是「六福客棧極品海味滷白菜」復熱更為簡單,將主食材滷白菜直接放入鍋中加熱後,再撒入配料干貝絲,攪拌均勻就能馬上起鍋食用,若再淋上白飯製成燴飯,濃郁海味讓人一口接一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