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真相網PO「第一次包養就上手」 金融正妹驚見個人照怒告結果出爐

暗黑真相網PO「第一次包養就上手」配金融正妹洪慈憶照片 挨告結果出爐。(圖/翻攝洪慈憶臉書)

▲洪慈憶提告表示,該文易致使閱覽者誤認她也被包養,或開戶後可與他人有不正常關係的營業員。(圖/翻攝洪慈憶臉書)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曾被媒體封為「金融正妹」的洪慈憶,發現個人照片遭「暗黑真相網」臉書粉專拿去當文章配圖,標題還是「第一次包養就上手」,害她受到誤會,氣得提告要求賠償60萬元並公開道歉。法官判暗黑真相網得賠償6萬元,並在臉書、網站刊登道歉啟事30天。

判決指出,洪慈憶指控,暗黑真相網2019年10月在臉書貼文指稱,找網路營業員開戶下單,之後看營業員「會投懷送抱」、「還是直接開價」等內容,並於貼文下方貼載「完整故事」連結,該連結並導入標題為「第一次包養就上手」的網路文章。

洪女控訴,該文章描述「我的經驗大約一半一半。但我始終相信,無法達陣的那一半,主要原因應該還是『她有更多比我更大咖的客戶』」等內容;文章並引用她的照片,底下留言還說,「這女的我聽過耶,該不會她也有在…」,顯然極易致使閱覽者誤認她也被包養,或開戶後可與他人有不正常關係的營業員。

洪女表示,她得知此事後,私訊要求「暗黑真相網」撤下文章但被拒絕,因此提告求償60萬元,刊登道歉啟事30天並刪除原本文章。

▼洪女不滿個人照被拿來搭配「包養文章」,因此提告。(圖/翻攝「暗黑真相網」臉書)

從事金融業的洪女不滿遭影射包養,向臉書PO文者提告求償60萬元。(圖/翻攝自Facebook/暗黑真相網、洪慈憶)

對此,暗黑真相網林姓負責人辯稱,文章所引用是原告在臉書上下的廣告而非圖片,不特定人均可看到該圖,當初圖片點進去後連結至原告個人網誌頁面,他看到該圖去分享該廣告連結,否認分享該廣告行為屬違法。

林男辯稱,該文章評論有分好幾個段落,他只有第一個段落是針對原告的部分下評論,其餘只是闡述個人經驗,沒有任何一個字有提到原告被包養;他在文章評論下面分享,評論內容連結的文章雖有寫到包養,但該篇「第一次包養就上手」一文,內容完全沒提到原告。

但台北地院法官認為,文章客觀上顯易使閱覽者,誤認原告身為知名金融從業人員,竟不知潔身自愛,竟以不正常男女關係或可接受包養等方式,對外招攬大咖證券金融客戶,使原告品德、操守、專業等社會評價受到貶抑,而侵害原告名譽權。

法官審酌雙方身分、經濟狀況等,判被告連帶賠償精神慰撫金6萬元,並在「暗黑真相網」臉書帳號及網站上公開置頂道歉啟事30天,且應撤下與原告有關的連結及圖片。全案可上訴。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