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染上武漢肺炎!16港人住院隔離…2歲女童也遭殃 應變級別升至「嚴重」

▲▼武漢不明原因肺炎爆發華南海鮮市場「休市整治」 山產店「兔頭內臟」丟地上。(圖/翻攝澎湃新聞)

▲武漢華南海鮮市場出現不明肺炎。(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自從湖北省武漢市出現不明原因的肺炎個案後,香港也出現類似病例。截至昨(5)日晚間,香港已經累計16起「懷疑個案」,年紀最小的是一名2歲女童,當中已有5人順利出院。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4日宣布啟動應變計劃,並且將應變級別由「戒備」提升至「嚴重」。

綜合港媒報導,這些患者都曾到過武漢市,且都有發燒、呼吸道感染、或者肺炎症狀,目前情況均穩定。資料指出,這16人並未前往疾病爆發的魚市場,目前在各醫院接受隔離治療,5人已順利出院。經過檢測後,16名病患中共有4名確認感染的是A型流感,1人感染的是人類呼吸道合胞病毒(HRSV)。

▼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表示,不明肺炎已排除是SARS。(圖/翻攝自我們視頻)

▲▼不明肺炎已排除是SARS。(圖/翻攝自我們視頻)

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網站昨(5日)晚發布通報指出,至5日8時符合不明原因病毒性肺炎患者共59例、其中重症7例;未發現明確的人傳人證據,未發現醫務人員感染。通報也稱,已經排除流感、禽流感、腺病毒、傳染性非典型肺炎(SARS)和中東呼吸綜合症(MERS)等呼吸道病原,不過病原鑑定和病因溯源工作仍在進一步進行中。

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4日也啟動了應變計劃,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已加強對武漢抵港的旅客進行監測,目前也正與大陸相關單位討論,是否要在口岸位置加強防範力度。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