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爆查水表還說「上面交辦請原諒」 刑事局駁斥:絕非事實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民進黨嘉義縣現任立委蔡易餘去年12月9日在臉書粉專秀出自己維基百科資訊遭竄改,有心人將他配偶欄編輯成楊蕙如,蔡易餘發現後立即向嘉義縣警察局提出妨害名譽及違反選罷法告訴。蔡並在自己臉書粉專上澄清:「近期許多好友傳訊告知我,有心人士正在造謠散播完全不是事實的圖卡」,還自製澄清圖卡上傳臉書,希望支持者幫忙廣傳。

▲遭影射查水表,刑事局偵九大隊隊長邱承迪出面說明。(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遭網友惡改wkii資料,立委蔡易餘自製澄清圖文、並對惡意竄改資料網友提告。(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蔡易餘並提出呼籲:「各位好朋友,如果你發現有人繼續轉傳這張抹黑圖卡,請截圖傳訊給我們,針對轉傳者,我們將提出告訴,和韓粉奮戰已久的王瑞德告訴我,這個謠言完全不實,有百分之百信心會勝訴。」

蔡易餘還幽默表示:「我一定會勝訴,我勝訴後的所得,將免費請大家吃雞排,大家傳給我的截圖越多,免費的雞排也越多。」嘉義縣警局調查後,找到這名惡搞蔡易餘wiki的網友並移送嘉義地檢署偵辦。

▲遭影射查水表,刑事局偵九大隊隊長邱承迪出面說明。(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遭影射查水表,刑事局偵九大隊隊長邱承迪出面說明。(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另外總統大選將屆謠言滿天飛,連刑事局隊長依法受理報案進行調查,都被媒體報導成「上面交辦」,5日刑事局也大動作召開記者會澄清,指出日前接獲網路謠傳情資「柯建銘的叔叔給蔡英文的一封信」,柯早在2018年7月就對外正式澄清,該信冒用其往生叔叔名義散播假訊息,未料選前又有媒體報導,未經查證明顯報導錯誤。

刑事局偵九大隊2019年7月間接獲柯建銘正式報案,指控臉書林姓網友等人涉嫌偽造文書及妨害名譽等案,經具名正式提出告訴,刑事局依法進行偵查,並通知相關人士到場說明後,移送檢方偵辦。

偵九大隊指出:相關程序均依刑事訴訟法依法辦理。媒體卻報導「偵九隊長說是上面交辦請原諒」,承辦本案的偵九大隊隊長邱承迪5日受訪表示,絕無向民眾發表上述言論。邱承迪指出:「報載警方係接獲上級指示,違法濫行追訴,絕非事實」,警方也呼籲媒體、民眾傳播報導訊息請查證,以免散佈不實言論觸法。

【其他新聞】

 ► 毛骨悚然!東區女凌晨3點穿睡衣赤腳坐電梯 「跨過150cm圍牆」墜樓亡

►快訊/汐止遊覽車轉彎撞倒行人 少女左臂慘壓輪下血肉模糊送醫

►台北「最高檔」龍亨酒店遭10煞砸店 滅火器大廳狂噴...小丁薄紗變掃地妹

►率小弟圍徐乃麟公司嗆「下次到你家!」 萬華華西街幫老大楊仔被捕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