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文化局獲12座公廁金質獎 如廁友善環境好舒適

▲ 新北文化局獲12座公廁金質獎 如廁友善環境好舒適。(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十三行博物館哺集乳室。(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有「公廁奧斯卡」之稱的新北市2019年度公廁金質獎,3日於板橋區介壽公園舉行頒獎典禮,新北市文化局獲3大項共12座獎座肯定,其中「創意特色組」橫掃前10名中半數獎座、「公設機關組」4座獎座及「觀光遊憩組」3座獎座,展現文化局對於友善環境的高品質水準。

文化局指出,「創意特色組」由淡水古蹟博物館的淡水紅毛城、淡水藝術工坊、十三行博物館、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鶯歌陶瓷博物館的國際駐村研習中心共5處獲獎,「公設機關組」由新北市立圖書館萬里分館、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新北市立圖書館金山分館及鶯歌陶瓷博物館的國際駐村研習中心共4處獲獎,「觀光遊憩組」由淡水古蹟博物館的淡水紅毛城、淡水藝術工坊及林本源園邸共3處獲獎。

▲ 新北文化局獲12座公廁金質獎 如廁友善環境好舒適。(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 2019年度公廁金質獎頒獎,環境保護局局長程大維(中)、新北市立圖書館秘書室主任李毓偉(左1)、萬里分館主任蕭千惠(左2)、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館長陳春蘭(左3)、淡水古蹟博物館組長楊昌翰(右1)、淡水古蹟博物館同仁簡秀珊(右2)、鶯歌陶瓷博物館組長謝雪君(右3)。

其中榮獲「創意特色組」殊榮的十三行博物館,今年已是第7次獲獎,堪稱得獎常勝軍,鶯歌陶瓷博物館的國際駐村研習中心同時獲得「公設機關組」及「創意特色組」雙項獲獎。

「觀光遊憩組」的前兩名皆由淡水古蹟博物館獲獎,淡水藝術工坊更是同時獲得「觀光遊憩組」第二名及「創意特色組」第三名的雙獎項肯定,淡水古蹟博物館公廁以「1884清法戰爭-滬尾之役」作為特色主題設計,以可再利用物資,製作出各種具特色之主題佈置小物,牆面並掛有古蹟圖片及世界名畫複製品,營造古蹟與藝術氛圍。

文化局表示,文化局所屬場館持續提升內外、硬體,以提供舒適的環境品質,配合展覽、活動、設施等優質服務,讓民眾都能賓至如歸享受友善便利的服務。乾淨舒適的如廁環境及空間翻轉大眾對公廁的既定印象,此外皆設有哺集乳室、無障礙廁所,規劃上皆考量到各年齡層與族群需求,以及多種不同主題的廁所及環境布置,提升公共空間的如廁品質,並落實城市新美學理念。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 新北文化局獲12座公廁金質獎 如廁友善環境好舒適。(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 鶯歌陶瓷博物館公廁。

▲ 新北文化局獲12座公廁金質獎 如廁友善環境好舒適。(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 淡水古蹟博物館紅毛城哺乳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