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體國殤! 黃偉哲指示慰問黑鷹直升機罹難軍官家屬

▲台南市長黃偉哲指示區長,代表前往慰問罹難者家屬。(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指示區長,代表前往慰問罹難者家屬。(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國防部黑鷹直升機2日晨墜機在台北烏來桶後山區,全案證實造成8死5傷的慘劇,8位罹難者中,副駕駛劉鎮富上尉、情次室助次洪鴻鈞少將皆為台南人,台南市長黃偉哲聞訊後十分不捨,立即要求區長,代表市長先行前往慰問罹難者家屬。

市府指出,空軍14時對外宣布,本案共有8死5傷,8位罹難者名單包括:正駕駛葉建儀中校、副駕駛劉鎮富上尉、機工長許鴻彬士官長、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參謀黃聖航少校、總士督長韓正宏士官長、情次室助次洪鴻鈞少將、政戰局副局長于親文少將。

據悉,8位罹難者中,副駕駛劉鎮富上尉、情次室助次洪鴻鈞少將皆為台南人,目前家屬分別居住在台南的永康區及安南區。台南市長黃偉哲聞訊後十分不捨,立即指派永康區長、安南區長前往探視家屬及慰問,黃偉哲市長並指示應持續關心、協助家屬。黃偉哲市長表示,國家痛失英才、敬上最大哀悼,市府將竭力協助家屬辦理治喪事宜。

據市府表示,不幸罹難的洪鴻鈞少將目前與妻子女兒居住在永康區,永康區長前往慰訪時,洪府家門深鎖,據鄰居稱,家人們在2日上午10時已由軍方協助接往北部處理相關喪葬事宜。至於劉府方面,因劉鎮富上尉的父親早亡,上午已由劉上尉的岳父陪同劉母及劉姊北上處理喪葬事宜;劉妻目前人正在英國機場準備搭機,抵達桃園機場後,將由軍方接機陪同。劉上尉的岳母於慰訪時表示,因飛行員工作危險性極高,家人皆早有心理準備,但難免悲痛。劉鎮富上尉的岳母也感謝市府各級長官及各界的關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