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官親妹掌權、建石碑神格化生母 日媒分析金正恩:宣告勢力穩固

▲▼金正恩胞妹金與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正恩胞妹金與正任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瑩真/編譯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日前宣布黨組織人事改組,胞妹金與正任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且在金剛山旅遊區建造「先軍朝鮮母親」石碑,疑似將生母高英姬神格化,也再再顯示金正恩的勢力穩固。

據韓聯社報導,金正恩召開北韓勞動黨第七屆五中全會,會中除了譴責美國,強調北韓不必採取無核化措施外,討論了黨組織問題。金正恩胞妹金與正被任命為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職權從勞動黨宣傳煽動部變成黨組織指導部,更靠近權力核心。

另外,日媒《產經新聞》報導,北韓金剛山旅遊區上建造了一座「先軍朝鮮母親」石碑,並以紅色字體在石碑上寫道,「偉大領袖金正日同志於1997年10月12日與先軍朝鮮母親遊覽金剛山」,疑似將生母高英姬神格化。

日媒分析,金正恩以此石碑宣告自己繼承領導人的地位,同時加深對穩定體制的自信,很有可能著手於正式將生母神格化。高英姬是金正日的第三任妻子,生下金正恩哥哥金正哲、金正恩及金與正後,在2004年去世。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