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完善ETC推廣服務!大陸487個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全數取消

▲▼高速公路ETC收費站,電子道路收費系統。(圖/CFP)

▲交通部表示,將完善ETC全社會推廣服務。(圖/CFP)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交通運輸部部長李小鵬昨(31)日指揮切換並宣布,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工程並網切換圓滿成功,意味著從2020年1月1日零時起,全國29個聯網省份的487個省界收費站全部取消。

綜合陸媒報導,自中國國務院辦公廳印發《深化收費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實施方案》以來,建設完成了24588套ETC門架系統,改造完成了48211條ETC車道、11401套高速公路不停車秤重檢測系統;ETC推廣發行了1.23億戶,累計用戶還高達2.04億;1.2萬名高速公路收費員得到了妥善安置,轉崗到ETC推廣發行客服、清分結算後台服務等崗位。

中國交通運輸部表示,2020將守牢安全底線,確保路網穩定順暢;深化收費公路制度改革,推動《公路法》、《收費公路管理條例》等修訂工作,進一步完善貨車不停車快捷通行、ETC全社會推廣服務、鮮活農產品運輸「綠色通道」等政策舉措。

交通運輸部公路局局長吳德金指出,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後,得加快推進高速公路「一張網」運行、「一盤棋」管理,實現公路交通高質量發展,努力建設人民滿意交通。

同時,深化降本增效,紮實推進收費公路控規模、調結構、降成本、防風險、強監管、優服務,著力構建收費路網挖潛增效、降低運行成本、有效防御風險的長效機制;利用北斗、5G、區塊鍊等現代信息技術,加快車路協同、自動駕駛等研究應用,完善服務體系,提高服務質量,創新服務載體,拓展服務網絡,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及安全感。

▲▼貴陽北收費站目前已設置兩個ETC通道。(圖/翻攝中新社)

▲大陸487個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全數取消。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翻攝中新社)

►「IG討論爆款」~超殺新年禮物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