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貨車駕駛喝保力達上路 酒駕撞死3人判8年10個月

▲貨運司機朱汶珽今年8月間酒後駕駛貨車超速失控撞死2名環保志工、1名路人重大車禍,地院31日判處有徒刑8年10個月。(資料照/記者沈繼昌翻攝)

▲貨運司機朱汶珽今年8月間酒後駕駛貨車超速失控撞死2名環保志工、1名路人重大車禍,地院31日判處有期徒刑8年10個月。(資料照/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貨車司機朱汶珽今年8月間清晨駕駛小貨車在蘆竹區轉彎道路上,高速撞上在路邊清掃的環保志工與路人,造成3死4傷慘劇,警方查出朱酒後肇事且無照駕駛,朱在地院審理聲稱應符合自首要件希望減刑,出庭家屬痛陳朱根本沒資格談自首,檢方依酒駕致死提起公訴;地院法官31日判處朱有期徒刑8年10個月,本案還可上訴。

據法院判決書指出,朱無視政府法律禁令,明知自己未持有駕照,罔顧公眾安全,駕駛營業小貨車送貨同時,沿途還飲用酒類飲料,導致注意力與反應操控能力下降,以時速高達94公里直行過彎,以致失控打滑撞擊路人,造成3人傷重不治,還傷及2名環保志工與波及4輛路邊停車。

▲貨運司機朱汶珽今年8月間酒後駕駛貨車超速失控撞死2名環保志工、1名路人重大車禍,現場一片混亂。(資料照/記者沈繼昌翻攝)

▲貨運司機朱汶珽今年8月間酒後駕駛貨車超速失控撞死2名環保志工、1名路人重大車禍,現場一片混亂。(資料照/記者沈繼昌翻攝)

朱肇事後當場被員警測得酒後吐氣酒精成分公升達0.64毫克,足見朱惡性實屬重大,另參酌朱之前科與家庭經濟狀況,犯案後迄今仍未與被害家屬達成調解與賠償等情況,法官審酌後判處朱8年10個月有期徒刑。

檢警調查,26歲的朱汶珽今年8月24日當天清晨送貨後要返回楊梅區工廠交車,行經蘆竹區大竹路過彎路段時,高速失控撞上當時掃街的黃姓、謝姓2名環保志工以及路過的葉姓男子致死,檢察官以朱酒後上路漠視用路人安全造成3人死亡,偵結依酒駕致人於死罪提起公訴,並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地院於11月開庭審理時,朱認罪並坦承酒駕肇事,辯護人以朱是為了提神才喝保力達,肇事後還留在現場接受員警調查,應符合自首要件請求減刑。法官詢問朱有無調解意願,朱當時透過辯護人說,想談但是沒有能力,談了恐怕也沒辦法賠償當事人,還說暫無調解必要,讓在場家屬痛批根本毫無誠意,朱根本沒資格談減刑。

朱在開庭時希望能交保,希望趕快工作賺錢償還被害家屬,但法官認為,朱在開庭審理時,3位被害人家屬均出庭,朱若是有道歉誠意,大可當庭公開道歉,但事實上朱卻未道歉,都交由律師代為答辯,由於朱曾有通緝紀錄且無穩定收入,所犯重罪認恐有逃亡之虞,法官予以駁回交保訴求。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更多新聞】

►熟女吸笑氣開車肇禍 見警一臉茫然問「我在哪裡?」

►《海豚灣戀人》童星亂刀殺人判15年 被害少年母:未曾道歉、一定上訴

►蔡英文桃園客家庄拜票受訪時 有婦人嗆聲:老天爺會讓你落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