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高超音速滑翔飛彈」太可怕! 日本急改進「SAM-4反飛彈系統」

▲▼俄羅斯試射新型先鋒飛彈系統,總統普丁親自坐鎮督軍。(圖/路透)

▲俄羅斯2019年試射新型先鋒飛彈系統。(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俄羅斯宣布高超音速飛彈「先鋒滑翔飛彈」(Avangard)已經開始量產,這讓日本也開始著手研發新式反飛彈系統,強調要填補現役反飛彈系統的「空白」。

根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指出,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克里沃盧奇科(Alexey Krivoruchko),俄羅斯已經開始量產「先鋒滑翔飛彈」(Avangard)俄羅斯總統普丁在2018年的國情咨文曾說過,這款飛彈的速度可以達到20馬赫。

日媒《產經新聞》指出,日本希望改進國產現役SAM-4中程地空飛彈系統,實現填補反導防禦「空白」的目的,目前日本的防空飛彈系統包括神盾艦上的標準3型主要攔截500~1500公里高度的飛彈,另外愛國者3型主要攔截高度15~20公里以下的飛彈。

日本將升級03式中程地對空導彈系統,增強離島防空能力。(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日本SAM-4中程地對空反飛彈系統。(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日本現役SAM-4飛彈只能摧毀100公里高度範圍內的目標,日本現役SAM-4飛彈只能摧毀100公里高度範圍內的目標,日本軍方可能於2020年著手開發改進型SAM-4反飛彈防禦系統,計劃耗時3至7年。

北韓2019年7月試射新型短程飛彈,類似俄羅斯的「9K720伊斯坎德爾飛彈」,被日本視為新威脅,因為日本現役的反飛彈系統對這種飛彈無法攔截。

《產經新聞》報導也提到,俄羅斯國防部12月27日宣佈「先鋒」高超音速飛彈系統投入戰鬥值班,日本的反飛彈防禦系統也無法攔截這種飛彈滑翔式巡弋戰鬥部。

►「IG討論爆款」~超殺新年禮物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