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強過《反滲透法》!苦苓舉「12個擔心」曝原因:這是「誘餌」

▲▼知名作家苦苓。(圖/翻攝自苦苓臉書)

▲知名作家苦苓。(圖/翻攝自苦苓臉書)

記者鄒鎮宇/台北報導

《反滲透法》草案31日將在立法院三讀,國民黨對此強烈反彈。作家苦苓針對《反滲透法》提出「12個擔心」並進行解答,曝光民進黨推動此法案的背後原因,「為什麼非要在選前通過呢?因為這是一個『誘餌』。」

苦苓在臉書PO文指出,民進黨所推動的《反滲透法》並沒有新增任何的犯罪行為,內容都是原有的政治獻金法、選罷法、公投法、遊說法、集會遊行法等項目前方加上「接受境外敵對勢力資助及指示」;此外,倘若檢方沒有證據可以證明收受敵方勢力的錢,便屬於無罪。

苦苓說,民進黨會想在選前推過,就因為《反滲透法》是一個「誘餌」,讓國民黨可以除了不分區立委之外,連其他的區域立委也不敢來投票,「不必強行通過,會很顺利的通過,波瀾不驚。」

再來,苦苓也客觀分析《反滲透法》,希望民眾不要因為只支持總統蔡英文、民進黨,就盲目地支持法案,提出擔心《反滲透法》的人主要都是再擔心以下12點。

▲▼民進黨強過《反滲透法》!苦苓舉「12個擔心」曝原因:這是「誘鉺」。(圖/翻攝苦苓臉書)

▲苦苓舉一般民眾的「12個擔心」。(圖/翻攝苦苓臉書)

他解釋,過去許多事件逐漸修法,讓國家機密保護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我們不能每次都等到出事再修法,我們要先立法防範未然」,且過去的羅文山共諜案僅判刑2年半,出獄後依然領取10萬元的月退俸,「你吞得下嗎?」

苦苓指出,反滲透法的原名為「中共代理人法」,早已5月時提出,但國民黨多持反對態度,因此法案通過並不倉促;另外,因為台灣是法治國家,「檢察官不起訴、法官不判刑,你就一點事也沒有。」

最後,苦苓認為,選舉前刻意通過該案,就睡了讓人民可以看清,「誰是站在台灣這一邊的、誰又是拼命替中共護航的, 讓大家不要投錯選票」。

►「美麗最大的祕密」「就是買進來變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