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情報阻止「俄羅斯新年遭遇恐攻」 普丁致電感謝川普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於2019年G20峰會期間會面。(圖/路透)

▲俄羅斯總統普丁與美國總統川普於G20峰會期間會面。(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俄羅斯當局表示,由於掌握了來自華府的內部情報,俄國成功阻止原本計畫於聖彼得堡發動的恐怖攻擊,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為此親自感謝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根據克里姆林宮聲明指出,普丁及川普已同意繼續展開雙邊合作,打擊恐怖主義。

《路透社》報導,俄羅斯新聞機構援引聯邦安全局(FSB)說法指出,2名俄羅斯人涉嫌策劃在新年活動期間於聖彼得堡發動攻擊,本月27日被相關人員拘留。由於消息來自美國的特殊機構,克里姆林宮表示,普丁在29日的電話中向川普致謝。

關於情報細節,克里姆林宮並未具體說明。回到2017年,美國當時也曾提供情報給俄羅斯,俄國表示此舉從而避免聖彼得堡的大教堂遭遇炸彈攻擊;俄國一直是包括伊斯蘭國(ISIS)等武裝團體攻擊的目標。

報導指出,白宮與克里姆林宮的外交關係在烏克蘭、敘利亞問題上充滿分歧,俄羅斯還面臨干預美國總統大選的指控,不過,川普與普丁依舊保持溝通。

►普丁敵人「家中遭擄走」帶到北極當兵 手機沒收上廁所也被監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