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引用文件稱「波蘭也造成二戰」 波蘭總理怒嗆:說謊!

▲▼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24日與高階軍官會面。(圖/路透)

▲俄羅斯總統普丁直指其他西方強權也與希特勒勾結。(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俄羅斯總統(Vladimir Putin)近期在多個場合表示,波蘭對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爆發負有責任。對此,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基(Mateusz Morawiecki)29日怒嗆普丁就是在撒謊,這樣的言論是為了閃躲俄國近來的政治失敗。

《美聯社》報導,普丁近期表明波蘭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是有責任的;他的態度加劇俄羅斯與波蘭的緊張關係。莫拉維茨基則透過聲明反擊,普丁在多個場合針對波蘭說謊,一直都是故意的,「這種情況通常發生在俄羅斯當局感到國際壓力時,來自他們的行為。」

莫拉維茨基指出,近期俄羅斯面臨許多失敗,包括運動員禁賽4年,克里姆林宮想徹底讓白俄羅斯附屬俄羅斯卻失敗,此外,莫斯科2014年合併烏克蘭的克里米亞後,歐盟最近延長了制裁,還有,俄羅斯也面臨美國祭出的新制裁,「我認為普丁的話語是為了掩蓋這些問題。」

▲▼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基(Mateusz Morawiecki)。(圖/路透)

▲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基槓上普丁。(圖/路透)

歐洲議會此前通過一項決議,內容稱蘇聯與德國都該對二戰承擔責任。普丁認為這是胡說八道,真實情況是西方強權與希特勒(Adolf Hitler)有所勾結,才會造成二戰,他還引用一些文件,聲稱波蘭駐柏林大使讚揚希特勒清洗歐洲猶太人的計畫。

報導指出,二戰始於1939年,當時波蘭先被納粹德國入侵,兩周後又遭到蘇聯侵略;兩個極權國家簽署秘密協議,旨在瓜分波蘭與波羅的海國家,約600萬波蘭公民在戰爭中被殺。

近期成為歐洲理事會主席的波蘭前總理圖斯克(Donald Tusk)敦促波蘭人團結。他認為,針對普丁無恥的謊言與俄羅斯的宣傳,波蘭當局與反對派需要採取一致立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