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刪除「被疑假新聞機器人」貼文轉發 內容驚見吹哨者真實身份!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川普刪除「疑似機器人的貼文」轉發。(圖/路透社)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美國川普即便現在正在過著聖誕新年假期,對於自己身陷的「通烏門」風波,加上延燒出來的彈劾案仍相當關注。日前川普在推特上轉發一則有爆發通烏門「吹哨者」的名字貼文,然而卻在轉發不久後隨即刪除,然而這則貼文也是讓川普遭到彈劾的原因之一。

根據《美聯社》報導,川普在推特上轉發帳號「Surfermom77」的貼文,該帳號政治立場相當明確「支持川普」,轉發內容中包括了傳聞中的「吹哨者」姓名,立刻引發網友大力關注。但川普隨即刪除了貼文,但「Surfermom77」的推特頁面中,仍有多個關於譴責伊斯蘭教、批評前總統歐巴馬、民主黨人的貼文。

川普刪除該則轉發之後,有網友發現「Surfermom77」疑似為機器人,於是開始分析該帳號的特徵,包括有著過度虛假的商務婦女照,已經一切特定立場的政治貼文。「Surfermom77」不久後換了大頭貼,改為川普的照片,另外「Surfermom77」自2013年開始發了超過17萬次,平均一天就有27則。

這樣異常的帳號並未遭到推特封鎖,也沒有遭到舉報。外界揣測,川普恐怕擔心自己被冠上「散布假新聞」,因此趕緊將貼文刪除,但是在日前眾議院的彈劾案中,就有提到「刻意散布、轉發假消息」的事情。

此外,紐約大學法學院布倫南司法中心的研究員表示,吹哨者目前身分尚未公布,但卻被假消息刻意散布、抹黑,這表明政府需要對吹哨者更加保護,避免受到政治迫害。

▲遭懷疑散布假新聞的推特。(圖/翻攝自推特)

▲遭懷疑散布假新聞的推特。(圖/翻攝自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