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學在職專班學生論文抄襲南台科大生 經查已遭撤銷碩士學位

▲▼中山大學校門口。(圖/翻攝中山大學網站)

▲中山大學校被爆在職專班學生論文抄襲南台科大學生的論文。(圖/翻攝中山大學網站)

中央社訊

中山大學今天表示,今年3月接獲檢舉案,高階公共政策碩士在職專班有學生的論文涉嫌抄襲,經審議後確認該論文抄襲,已撤銷被檢舉人的碩士學位。

中山大學教務處今天證實,校方3月接獲檢舉案,指2018年高階公共政策碩士在職專班(EMPP)有碩士生的論文疑似抄襲南台科技大學財經法律研究所2017年的碩士論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接獲檢舉案後,中山大學校方請EMPP所屬的社會科學院進行審理,社科院也依照校內規定和程序,成立審定委員會,經過審議後,決議此檢舉案「成立」,確認該論文抄襲,審定結果認為應撤銷碩士學位。

中山大學教務處表示,8月將審定結果通知被檢舉人,被檢舉人已繳回學位證書,校方也於9月將審定結果報到教育部,未來將嚴加杜絕論文抄襲事件的發生。

教育部指出,已責成各校對學位品質建立適當管控機制,根據學位授予法規定,涉及學術倫理案,由學校進行查處,學校可訂定校內學術倫理的處理程序,邀校內外專家學者組成調查小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