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鬼島曝光!納粹研發生化武器地 「致命病毒中心」密閉管理…防擴散末日來臨

▲德國里姆斯島的羅福樂研究中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里姆斯島的羅福樂研究中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在德國歷史中,最無法抹去的莫過於「納粹」時期。而近日在德國一個名為「里姆斯」(Riems)的島,被揭開神秘的面紗。在這座里姆斯島上,過去曾是納粹研發生化武器的地方,至今仍延續著相關研究,成為研究病毒的專門研究機構,同時肩負起開發疫苗的任務。

綜合外媒報導,里姆斯島過去在納粹時期,屬於東德的領土,島上一個特殊機構「羅福樂研究中心」(The Friedrich Loeffler Institute)當時負責研究病毒,由德國著名的細菌學家羅福樂(Riedrich Loeffler)成立,同樣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病毒研究機構。

儘管東西德在1990年合一,羅福樂研究中心並未受到影響,而是繼續研究致命病毒,並且進行動物試驗研究。目前島上約有80~100種大型動物,包括羊、牛、野豬、羊駝、昆蟲等,研究人員將會將在這些動物身上測試世界上最危險的病毒,包括口蹄疫、伊波拉病毒、豬瘟、禽流感等,一方面在研發出疫苗希望可以抑制這些病毒的擴散與生長。

▲德國里姆斯島的羅福樂研究中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心內的動物負責接受動物測試。

羅福樂中心副院長康拉斯(Franz Conraths)表示,這裡就像是病毒的監獄一般,因為擁有很多致命病毒,所以人員並須嚴加控管,防止擴散的可能。康拉斯也表示,雖然有進行動物測試,但是有某些病菌可以用培養的方式,就不會透過動物測試,可以減少動物們的負擔,倘若有動物測試結果不佳、太過嚴重,就會進行安樂死,或是研發新的疫苗,有些動物也因此得到治癒。

德國政府自2008年起,已經投入3億歐元(約台幣105億元)升級實驗室的基礎設施,希望可以讓研發疫苗的速度與可行性應對隨時出現的病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