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年前失落宮殿找到了! 墨西哥發現「馬雅菁英」聚會所

▲▼考古學家在墨西哥新發現馬雅宮殿,可追溯到距今1000年前。(圖/路透)

▲考古學家在墨西哥新發現馬雅宮殿,可追溯到距今1000年前。(圖/路透/下同)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考古學家最近在墨西哥東部觀光勝地坎昆(Cancun)附近的庫魯巴古城,找到一座大型宮殿遺跡,可追溯到距今1000多年前的馬雅文明,相信是是專供當時的馬雅菁英使用的場所。

墨西哥國家人類學與歷史研究所(INAH)在聲明中說,這座新發現的遺址原高6公尺、長55公尺、寬15公尺,宮殿內還留有西元前600年至1050年間,古代馬雅人在此生活過的痕跡。

馬雅文明大約在西元250年至900年左右達到最顛峰,疆域範圍涵蓋現在的墨西哥南部、瓜地馬拉、貝里斯、宏都拉斯等廣大區域。這座宮殿位於猶加敦州(Yucatan)庫魯巴古城(Kuluba)考古區東部。

庫魯巴曾與埃克巴蘭(Ek' Balam)、奇琴伊察(Chichen Itza)這兩座曾有密切往來,為奇琴伊察貿易網路的一部份。

除了這處宮殿之外,考古學家還在庫魯巴中央廣場Group C區域發現4個結構物,包括一個祭壇、兩棟住宅的遺址和一處可能為烤爐的圓形結構。墨西哥國家人類學與歷史研究所表示,目前正在研究於庫魯巴重新造林,保護古蹟避免風吹日曬而受損。

▲▼考古學家在墨西哥新發現馬雅宮殿,可追溯到距今1000年前。(圖/路透)

「周末超殺快閃」太妍、宋智孝大推~懶女人必備超舒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