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動車隊掃街南北縱走 柯文哲:民眾黨要成為台灣第一大黨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2020大選進入最後倒數階段,台北市長柯文哲雖然沒有投入總統大選,但籌組民眾黨、提名數十名立委,全力朝國會發展。27日民眾黨舉行「南北眾貫線 民眾看得見」全台車隊掃街起跑記者會,未來將自高雄出發,行經台南、彰化、台中、新竹、桃園等,一路往北串聯全台支持者,再最後階段衝刺選情。

在車掃活動開始前,柯文哲表示,今天站這裡感觸特別深,因為在背後就是台灣新文化運動館,1920年到1930年的台灣新文化運動,在當時台灣人民追求民主、自由,整個台灣社會渴望追上世界文明腳步,台灣人希望改變現狀、追求進步的信念,在那時代充分展露。

「2014年我參選台北市長的口號:改變台灣從首都開始,改變台北從文化開始,這是一場以文化為主體的社會運動,也是台灣第一次以改變政治文化當訴求的選舉。」柯文哲說,對他來講,不管是選舉或執政,都是改變政治文化的社會運動,也基於這精神成立台灣民眾黨,「以台灣為名、民眾為本,台灣就是我們、我們就是民眾」,相信眾人的智慧會超越個人智慧,我們也認為,要走得快,一個人走;可是要走得遠,必須要一群人走。

柯文哲說,要集合眾人的力量來帶領台灣社會前進,今天台灣社會必須在藍綠之外,要有個新的選擇,我們也在這裡宣示,我們不是要成為第三大黨,我們要從這裡出法,要成為台灣第一大黨、主導整個台灣未來政治的發展。

柯文哲表示,過去30年台灣民主政治的進程有其成就,「我們解除戒嚴、全面普選,有總統的職權,但在過去20幾年來歷經三次的政黨輪替,整個台灣被統獨議題所包圍,政府是以意識形態在治國,結果造成整個國家的內耗及空轉,其實,政治不難、找回良心而已,執政也不難,莫忘初衷而已」。

▲柯文哲出席民眾黨全台車掃啟動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有人在問我執政原則是什麼,其實相當簡單,只有三原則:對的事情做、不對的事情不要做,還有一個認真做。」柯文哲表示,但這難在堅持,其實若能有個堅持的精神、在保持理性、務實、科學數據,用所謂現代國家治理精神來治理,其實整個國家是會進步的,講到最後,其實政治的核心就是執行力而已,因此,在台灣這個社會,我們不需要發現問題的人、解釋問題的人、更重要,不需製造問題的人,今天需要解決問題的人。

柯文哲說,在選舉期間,政黨還是以仇恨、恐懼當作動員工具,再加上大撒幣政策,其實這種大撒幣政策只是債留子孫的文化而已,坦白講,發大財固然是口號,可是芒果乾何嘗不是?更重要的是,在自己同胞當中製造敵人,有時把人家貼上台獨份子標籤、有時把人貼上中共同路人標籤,其實都是種黨同伐異,「只要你跟我是同一黨的,不管你做什麼事我都要照顧你,只要你是不同黨的,不管你做什麼事,我都要反對你」。

▲柯文哲出席民眾黨全台車掃啟動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但是,在我們台北的經驗,我們可以證明,清廉勤政愛民愛鄉土是可以實踐的。」柯文哲說,2020年是台灣民眾黨進軍國會的第一站,高舉國家治理,財政紀律、公開透明的旗幟,說到最後,政府是要解決人民生活每天面對的問題,其實政治也是要落實在人民生活的每一天。

柯文哲表示,這幾天已經開始發動「全台大眾走」,「我非常感動,有很多志工背著我們宣傳氣球,走在台灣夜市、市場宣揚我們的政見,這些人都是沒有報酬的,自願自發、基於理念而去幫忙宣傳。同樣的,我們即將開動的「南北眾貫線」車隊掃街,要從高雄一路北上,到每個地方去感受台灣土地的生命力、傾聽人民的聲音。

最後柯文哲說,希望2020這場選舉,不僅是台灣民眾黨的第一站,也是起點,「我們要從這個地方開始出發,我們要成為台灣第一大黨,我們要主導台灣未來政治的發展,這才是我們今天站在這裡最大的目標」。

▲柯文哲出席民眾黨全台車掃啟動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柯文哲出席民眾黨全台車隊掃街啟動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下同)

▲柯文哲出席民眾黨全台車掃啟動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