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被切畫面!他上電腦課一拔線「結果逼逼叫」急求預防方法 網秀成功經驗

▲電腦工程師,程式設計,工程師,軟體設計,資訊工程,資工。(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上電腦課的時候,畫面一定會被老師切走。(示意圖/Pexels)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現在許多學校都會納入電腦課,老師為了示範操作,會將學生的子螢幕切換到母螢幕觀看。一名網友就回憶起小學電腦課,中年級玩網頁遊戲、高年級玩線上遊戲,但老師總是時不時在切畫面,一切就伴隨一陣哀鴻遍野,讓他好奇問,「有太多人做完作業在打電動就會被切,切畫面到底可不可以預防呢?」

這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發文問卦「電腦課被切畫面可以預防嗎?」文中回憶道,小學電腦課,老師時不時在切畫面,同時,會伴隨一陣哀鴻遍野,「中年級玩史萊姆好玩遊戲區,高年級進階成MSN、淡水阿給,通常會把安裝檔留在D槽,下次來也不會被還原,上課就直接安裝」,再來國中就是玩無名小站、尋夢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切畫面就真的比較煩了」,原PO表示,「還有傳說老師看得到每個人的電腦螢幕,有太多人做完作業在打電動就會被切」,忍不住好奇發問,切畫面到底可不可以預防。有人建議他把線拔掉,原PO則透露「有拔過,結果逼逼叫。」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電腦,手機,3C。(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有網友說帶自己的電腦去就解決了。(示意圖/Pixabay)

看到貼文後,就有網友實際測試過,留言分享經驗,「很久以前試過,用guest帳號登入就行了」、「把廣播程式關掉」、「要看,且畫面是怎樣運作的,有的是用程式,把那隻砍掉就不會被切了」、「在切換前執行一個程式就沒辦法切換」、「記得已經有同學破解,好像是用什麼線,後來老師又反制。」

其他人則紛紛回應,「以前電腦教室後面的線都被灌三秒膠」、「我坐最前面拔掉一整排都跳掉,太明顯了被抓包」、「你是等下要上電腦課喔」、「沒用過螢幕廣播的機器?可以設成輪流看每台,還可以把學生的螢幕廣播到每台上。」

不過其實同樣的問題似乎困擾不少人,就有Dcard網友試過解除軟體、刪光資料、工作管理員、拔網路線、找有沒有額外黑線,祭出各種方法還是會被切掉。就有網友表示,其實拔廣播線沒有用,「學校那是用Hub的廣播器同時廣播控制的,控制介面是xx牌的還原卡(功能等同網路卡),你當然切掉網路沒有,因為你根本拔錯XD」。

至於到底怎麼做,有人分享成功經驗,「不用拔任何線,我是直接去控制台切網路」、「我們學校是用軟體廣播,一開始我都手動用工作管理員結束處理程序,趁軟體還沒自我重新啟動前把它刪掉,後來越來越懶,我就寫了一個bat檔,滑鼠點兩下全部一氣呵成」、「taskkill/im StudentMain.exe /f 打在CMD 看看」、「啊0.0 我們都帶自己螢幕線去接就好了。」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