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高中英聽成績公布 A級、F級人數近3年最低

▲▼108年大學指定考科考試,大學指考,考生,考場,陪考,家長,教育,升學壓力,考試,青少年,學生,多元入學。(圖/記者李毓康攝)

▲109學年度高中英聽測驗成績通知單26日寄發。(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大考中心今(26日)公布109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二次考試成績統計資料,資料顯示,這次A級考生共5434人、B級21429人、C級16703人、F級984人,與108學年度相比,A、B級人數相近,相差不到1%;C級增加2.90%;F級則減少2.64%,為近三學年度最低。

109學年度高中第二次英聽測驗報名人數共47396人,分別在31個考區,48個分區,1368個試場,實到44550人,缺考2846人,缺考率6.00%,相較於去年同場次缺考率(5.30%)高0.70%。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次成績資料顯示,這次A級考生共5434人占12.20%、B級21429人占48.10%、C級16703人占37.49%,而F級984人占2.21%,A、B級相近,相差不到1%;而C級增加2.90%;F級減少2.64%,為近三學年度最低。

大考中心主任張茂桂表示,F級的趨勢是在下降,從107學年度的7.70%降至109學年度的3.26%;A級也有一點下降情形,從107學年度的24.35%降至109學年度的22.61%。張茂桂說,每年數據都會有些跳動性,但要歸諸於考生表現能力,或其他情境因素,仍要再評估。

▲▼  大考中心公布英聽成績 。(圖/記者崔至雲攝)

▲大考中心公布英聽成績分析資料。(圖/記者崔至雲攝)

英聽測驗包括「看圖辨義」、「對答」、「簡短對話」、「短文聽解」四種題型,大考中心分析,這次考試來說,「看圖辨義」、「對答」的得分率近7成,而「簡短對話」、「短文聽解」得分率高於5成6。

此外,試務召集人沈清嵩指出,這次考試共有違規事件397件,其中考生未帶應是有效證件正本,且位於規定內送達者共384件,占考生0.86%,另外,考生攜帶入場支行動電話於應試時發出聲響共4案。

沈清嵩呼籲考生,學測即將到來,考生應備妥有效證件正本應試,以避免因違規而被扣成績,特別提醒考生,健保卡須附照片才是有效證件,而學生證無論有無照片,都屬無效證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